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19日 星期二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今年恒大健康将落地5家养老微机构

  • 发布时间:2016-03-24 06:33:27  来源:深圳特区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 张 燕

  3月23日,恒大健康(HK.0708)发布2014年7月1日到2015年12月31日,共计18个月的业绩报告(港元):营业额6.38亿,净利润0.96亿。

  恒大健康瞄准健康产业万亿市场蓝海,在互联网社区医院、国际医院、养老及康复、医学美容及抗衰老等市场需求最强、发展潜力最大的领域进行系统性布局,抢占市场高地,引领行业发展。

  恒大健康积极寻求多元化国际合作

  作为恒大集团进军健康产业的旗舰公司,恒大健康产业集团有限公司于2015年初在香港联交所主板上市,股票代码为HK.0708。其业务主要涵盖互联网社区医院、国际医院、养老及康复产业和医学美容及抗衰老等多个业务板块。

  恒大健康积极寻求多元化国际合作,战略合作伙伴均为全球顶级医学及医疗机构。2015年6月23日,恒大健康联手亚洲最大医学美容集团韩国原辰进军医学美容行业的首个项目——恒大原辰医学美容医院在天津开业,该院在国内首次引入韩国全套技术、管理和服务体系,结合亚洲人种特色、客户心理需求、中国法律环境等因素迅速实现本土化转变,立足全球医学美容产业制高点。

  2015年6月,恒大健康与哈佛大学附属布莱根和妇女医院在海南、广东等地进行新型高端国际医院的考察选址;9月24日,双方签署合作备忘录,旨在推进中国医疗健康服务的进步;10月19日,恒大健康公开竞得海南博鳌乐城国际医疗旅游先行区地块作为医疗用地;12月29日,定位为国际高端肿瘤医院和转化医学中心的博鳌恒大国际医疗中心正式开工,该中心将建设成为医教研三位一体的新型高端国际医院和研发平台,引进和发展世界顶尖设备、技术和治疗手段,造福广大患者;2016年3月14日,恒大健康与哈佛大学附属布莱根和妇女医院具有法律约束力的战略合作协议,将在中国合作建设高端国际医院,并在美国波士顿设立联合办公机构。

  今年建成开业5家养老微机构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在养老方面,恒大健康计划在广州、深圳、北京、上海、济南等中心城市建设8个医养结合社区嵌入式养老微机构,提供居家养老服务,积极探索“互联网+”健康管理、嵌入式养老机构与金融保险机构合作的模式。其中,2016年建成开业5家养老微机构。

  统计显示,我国60岁以上老年人口已达2.12亿,老龄化形势严峻,但老年人的生活照料、康复护理等服务严重缺乏,养老产业市场规模目前达4万亿,预计2050年将增长至106万亿元。恒大健康积极发展以居家为基础、社区为依托、机构为补充的多层次医养结合养老服务体系,积极引进国内外先进理念与模式,将打造养老产业价值链和生态圈,满足庞大的老年群体对健康生活的各项需求。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