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8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商品期货热得发烫 11品种涨停收盘

  • 发布时间:2016-04-22 09:32:07  来源:福州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新浪

  商品期货昨日继续大涨,盘面呈火烧燎原之势,黑色系、农产品、化工集体暴涨,带动有色全线上扬,集体开花,进入多头的狂欢盛宴,长达五年的商品熊市,让憋屈的多头终于有了疯狂宣泄的机会,文华商品指数暴涨3.70%,创9个月新高,盘中多达14个品种涨停。

  截至收盘,沥青、铁矿石、鸡蛋、燃料油、PTA、菜粕、豆粕、豆一、豆二、淀粉、PVC、玉米、籼稻收盘涨停,螺纹钢收盘大涨7.38%,棉花上涨6.46%。

  仅仅螺纹钢期货主力合约,昨日成交金额就高达6056亿元,超过沪深两市总成交额5421亿元。

  热钱横扫期市

  近期的期货市场,对持有大量空单投资者来说可谓是一场噩梦。所有的期货产品都在不停地上涨,根本就没有回调。周三红彤彤的期货盘面简直让刘先生崩溃。“我空沥青,1945元/吨的成本,但还是亏了不少。3月之前我对市场的节奏认识还是比较清晰的,从4月份开始摸不着市场的逻辑了。”他说。

  周四日盘期货多头没有丝毫放松的迹象,几乎全部商品都快速上涨。热钱就像贪婪的巨蟒,吞噬一切没有涨停的产品。刘先生做空的沥青也直接封死涨停板。从业现货多年的胡总表示,这样的情况多年未见,实在太疯狂了。

  热钱根本不看现货市场价格,直接奔向热门品种不断地扫货、扫货再扫货。本来商品基本面并没有这么强,但是禁不住钱太多。

  “有钱人,真太任性。”胡总抱怨道,胡总认为,此轮上涨的根本原因就是资本追求资产。市场上资产荒非常严重,钱不知道往哪儿去,只好流向商品市场。胡总说:“这些人宁买铁矿石,也不买股票。钱在不断地流入,价格也就涨上去了。”

  “你知道吗?”老胡压低声音神秘兮兮地讲:“听大佬讲,江浙一带的私募大概40%的资金进入商品。此前国家整顿了现货交易所,一些大资金也转战期市了,弄不好会有大单边。”

  建筑钢龙头企业沙钢,刚刚出台4月中旬价格,许多品种大涨550元/吨,至每吨3000元以上,涨幅21%。这一幅度远超最近每旬一吨50元~100元的涨幅。

  高线、盘螺、螺纹每吨均涨550元,分别涨至3130元、3140元、3060元。这是建筑钢一年多来首次站上3000元。本轮反弹,建筑钢累计涨幅已达81%。

  兴业证券分析称,这一轮钢价已上涨了超50%,持续上涨的主要原因之一来自于供给端迟迟没有放量。螺纹钢成本大约在2000元~ 2200元,而目前螺纹钢的毛利已经可以达到20%。

  兴业证券认为,6月钢材下游进入淡季,库存有所增加,价格降低。而在六月回调之后,预计秋季仍有一波行情。秋季行情预计从9月份开始,持续到11月份。

  农产品空头跑路

  饲料板块方面,临储扩容刺激华北玉米倒流东北,粮源消耗有望持续,超跌价格开启反弹行情;豆粕、菜粕方面,昨日在期货市场热烈的多头氛围中,空头跑路,国内菜粕现货报价普遍上调,现货行情走势坚挺。豆粕现货也强势上涨,昨日整体涨价幅度在70元~80元。

  国际市场上,资金也展开了对农产品的追捧,美豆期价急升至九个月高位。目前国内的黑色、化工等板块已经出现较大幅度上涨,在滞胀环境下,超预期通胀将会逐步推升农产品价格。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