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一季度基金业绩多点开花

  • 发布时间:2016-04-22 09:29:26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2016年一季度A股市场风云变幻,据Wind数据统计,仍有1/4主动管理的权益类基金一季度实现正收益,体现了公募基金主动管理的价值。其中工银瑞信业绩全面开花,旗下9只基金居同类前十,其中工银新蓝筹股基、工银双利债基A、工银60天理财B均荣登银河证券同类冠军宝座。

  量化产品方面,由南方基金雷俊管理的两只主动量化基金——南方策略优化混基和南方量化成长股基业绩表现突出。Wind数据显示,截至2016年4月13日,南方量化成长近3个月、6个月表现排名同类前五。南方策略长短期收益率均排名前10%,其近两年的净值增长率达113.96%。

  目前,大盘仍在3000点左右徘徊,然而不少市场人士已经空翻多,希望通过多元配置来建仓布局。据悉,银华多元视野灵活配置混合型基金已于日前正式发行,该基金通过多元化的配置策略,积极优选全市场的投资机会,将重点布局具有核心竞争力及比较优势的行业和公司。

  另外值得注意的是,今年以来黄金投资再度升温,一季度公募黄金基金平均收益率达14.34%。易方达黄金ETF联接基金将于5月3日起在银行、网上直销等渠道发行,该产品10元起投,十分方便个人投资者参与。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