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临港打造一流改性沥青生产基地

  • 发布时间:2016-04-22 08:31:43  来源:滨海时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时报讯(记者 战旗 张广艳)记者昨日从临港经济区管委会获悉,中航路通改性沥青研发生产基地项目正式开工建设。目前项目土建施工基本完成,预计今年8月底投入运营。项目建成后,改性沥青日生产能力将达到1500吨,乳化沥青日生产能力500吨;重交沥青仓储规模5万吨,年中转能力20万吨,将成为北方重要的重交沥青生产、仓储基地。

  “目前,企业在临港投资新建的重交沥青仓储项目,将建立改性、乳化沥青生产装置。通过提高科技投入,调整企业产业结构,充分利用和发挥企业现有的运输能力,完善公司产业链,提高产品质量,减少中间运转环节,降低生产成本,为天津市及周边地区的交通公路建设提供优质沥青产品。”天津中航路通沥青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项目建成后,该基地将成为国内一流的大型沥青储存库及改性、乳化沥青生产基地,并作为中心库承接进口沥青,同时配备先进的改性沥青试验室及加工生产线,满足周边区域沥青需求。

  据该基地相关负责人介绍,项目建成后,基地生产的重交沥青和改性、乳化沥青基本为密闭储存,中转发油采用专用发油设施在密闭管道中输送,无泄漏。同时,加热源采用导热油加温工艺,也是在密闭的设备和管道中进行,从而实现清洁生产。

  “目前项目土建施工基本完成,机电设备安装招标工作正在进行,预计今年8月底投入运营。建成后,该基地沥青总储存量将达到52000吨,预计中转重交沥青20万吨/年,年产改性沥青18万吨、乳化沥青6万吨。”该负责人表示,未来该企业计划在区域内最终建成超10万吨仓储能力的核心库,形成年周转沥青约30万吨的仓储转运能力,产品辐射京津冀、山东、山西、河南等周边省市,成为北方重要的重交沥青生产、仓储基地。

  名词解释

  什么是改性沥青?

  改性沥青是在普通沥青的基础上添加外加剂,改变沥青的某些性能,如提高温度稳定性、延缓老化等。近年来,我国加大公路建设的投资力度,给沥青产业提供了空前的发展机遇。相关统计显示,我国将通车的高速公路中有超过10万公里的沥青路面,同时市政道路也开始全面改为沥青路面。其中,高等级道路工程的路面均采用多层沥青混凝土结构,沥青混凝土的透层、粘层、封层均要使用乳化沥青产品,路面的摊铺则需要使用大量的改性沥青。目前,全国企业沥青总产能约在2500万吨/年。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