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刚需客买房:多看多比总会有惊喜

  • 发布时间:2016-04-22 08:31:55  来源:滨海时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我是2011年大学毕业后来的滨海新区,在这里工作,在这里恋爱,在这里买房成家,滨海新区就像我的第二故乡。当然,一直到我住进了自己的房子,我才对第二故乡有了更深的感情。我和我老公同是外地人,买房前我借住在亲戚家,老公住单位宿舍,所以我们是万千买房者当中不折不扣的刚需人群。有人说两个人恋爱时如果一起来一次旅行而没有分手,那就应该是真爱了。可是我想说,结婚前的买房,真的是对两个人乃至两个家庭的重大考验。

  选二手房:房主一周涨了8万元

  就像按部就班的工作恋爱一样,买房很快被我们提上日程。2013年底,我和我老公开始在开发区看房子,因为我之前一直借住的亲戚就住在开发区,我也习惯了开发区的环境,所以从区位因素出发,我们先将目标定在了开发区的二手房。当时开发区二手房的价格基本都是两万左右一平方米,我们开始了漫长的看房之路,刚开始觉得又要考虑交通又要考虑生活方便,房型还得好,总之特别憧憬。可是看着看着就发现,理想和现实真的差距太大了。最后好不容易看上了第三大街翠亨村一套二居室,93平方米,售价210万。当时我们两已经决定2014年结婚,我老公家是普通家庭,卖了老家一套小房子才凑了60万给我们交首付,已经非常不容易了,就这,我们还得从朋友同学那里凑一些才够。当时那个中介给我们算完首付和还贷,我记得我们两个人每个月大概得背八千左右的房贷。我也不知道自己是哪里不对劲,想着再磨磨价格,于是就跟中介说再考虑考虑。不想,一个星期后,中介告诉我们,房子不仅没降,反而涨了8万块,原来有人也看中了这套房子,准备220万买,房东说我们先定的,但是他也不能亏太多,所以只要我们再多掏8万块就卖给我们。听到这个消息我当时整个脑子都是懵的,各种吐槽,可是有什么用呢?老公说,二手房就是这样,一方面看市场,一方面还得看房主心情。我当时特别生气,于是决定把范围扩大,看新房!

  看新房:精装打动刚需客

  因为之前就看过开发区和塘沽地区的一些楼盘,这次我们又将范围进一步扩大,看房的脚步跨到了生态城。看了之后发现这里的房子都是精装修,几乎交房就可以入住,当时觉得特别省事。很快我们将目标定在了新新家园和首玺两个楼盘,然后我们还惊喜地发现,我们看中的一套三居室,全下来110万左右,比之前看的房子便宜了100来万,还省了装修费。这次给我们算房贷的是售楼人员,我们公积金贷款,付完首付每个月只用还三千多。当然,当时看也不是什么都好,生态城上班实在太不方便。但也恰恰是因为这个原因,我们随机决定把省下来的钱用来买车。就这样,买一带一,我们很快将新家定在了万通新新家园,房子面积升级到三居室,还买了车子,一跃过上了有房有车的生活。这里面要说一个小插曲,当时得知二手房的房主涨价时,我老公家说只要我们决定买,借钱也给我们买下来,只是我觉得心有不甘。好在,我们又花了功夫多看了些地方,最终才有了相对更适合我们的选择。

  这第一次也是唯一的一次买房经历告诉我,买房子一定要多看多对比,尤其是我们这种刚需人群。

  (投稿人:七月)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