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证券 > 上市公司 > 正文

字号:  

“海归第一股”分众传媒2015年净赚33.89亿

  • 发布时间:2016-04-22 08:26:54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李乔宇

  被誉为“中概股回归第一股”的分众传媒4月21日晚间披露2015年年报。公司在2015年实现营业收入86.27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15.07%;实现净利润33.89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40.35%。公司拟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2.5元(含税),以资本公积金向全体股东每10股转增10股。

  作为国内最大的城市生活圈媒体网络集团,分众传媒2013年从美国纳斯达克私有化退市,并在2015年借壳七喜控股上市,目前,公司已经完成重大资产重组的各项工作。

  年报显示,分众传媒在去年传统媒体行业全线下滑7.2%的背景下取得了两位数的强劲增长,有几点原因。第一,“被动型”媒体受到了更多广告主的认同,保障了主营业务收入的持续增长。公司指出,分众传媒的楼宇、框架和影院广告占据了主流人群的生活圈,品牌信息在没有干扰的情况下形成强制性的收视,从而提升了品牌广告主的有效到达率和回忆率。

  第二,新经济品牌对分众传媒的认知度和投放量不断提升。公司透露,新经济品牌企业为分众传媒贡献了近30%的营收,这个比例随着新经济品牌的不断崛起将持续走高。

  第三,影院媒体业务增长迅速。受益于2015年度中国电影票房的蓬勃发展,去年分众传媒影院媒体业务实现营业收入13.53亿元,同比增长41.53%。益普索咨询出具的《影院媒体基础研究报告》显示,90%的观影者会在影片播放前观看广告片,影院广告形成了最高可达70%的到达率。

  在传统主业楼宇媒体业务方面,分众传媒通过不断优化媒体广告效果,从而提升媒体价值,带动广告客户投放金额的上升,去年营收69.45亿元,同比增长12.82%,增速良好。此外,公司通过在终端设备中置入Wi-Fi、iBeacon、NFC接入互联网及移动互联网,实现屏与端的互动,成为O2O的线下流量入口,并以此为平台嫁接促销活动、宣传营销活动、生活消费服务、金融服务等。

分众传媒(002027)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