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3日 星期二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置业临深,首先要考虑规划”

  • 发布时间:2016-04-22 07:31:46  来源:深圳特区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经过去年的“暴涨”,现今深圳的房价高企,加之外来人才的不断涌入和土地资源的稀缺,深圳开始暗涌一股“离心力”。尤其在“3·25”新政后,置业门槛抬高,迫使更多投资、自住客寻找新的出路。与此同时,保利地产前瞻性地部署临深片区,向深圳置业者伸出了橄榄枝。今年初,正式成立保利粤东公司,辖东莞、中山、珠海、汕尾等地,以4城17盘的气势全面启动临深布局。

  日前,保利地产在深圳策划的“耍大牌”营销事件激发了楼市的沸点,在成功获得持续的品牌关注度的同时,这系列事件幕后推手——保利地产副总经理、大东南片区董事长,同时有着“楼市预测帝”、“微博大咖”名号的余英博士也走向了舆论的风口。

  近日,余英博士做客深圳,与业内专家、媒体代表一同畅聊楼市,深度解读5.0人居生活方式和保利环深圳的战略布局,同时就购房及未来生活方式等相关问题为深圳置业者解惑。

  ■ 张 畅曾思玮

  “预测帝”:一线城市中心区房价还将上涨,目前是入市的好时机

  “3·25”新政后,楼市表现略微疲软,成交量和成交价格都有小幅度的下降,不少置业者持币观望,对深圳今年房价的走势持消极态度。对此,有着楼市“预测帝”称号的余英表示:目前是深圳楼市政策的调整期,今年全国的一线城市中心区要大涨,深圳尤其。

  深圳通过北上广都难以比拟的新兴产业,吸引了将近三分之一的成功人士进入,这部分人将成为持续强大的购买力。值得注意的是,深圳的机场规划将打造成国际枢纽机场,再加上深中通道和港珠澳大桥开通以后,深圳机场的辐射能力非常强,这有利于深圳国际中心城市的打造和经济流动。同时深圳占据深港澳国际都市群的地理优势,有着宜居的气候和居住环境,深圳政府目前正大力发展医疗和教育,城市配套在不断加强。深圳经济活力、配套完善都在吸引人才不断往深圳流入。“辐射能力越强,吸纳人口越多,深圳市中心的房价会更高,我想超过上海、北京是完全有可能的,”余英表示。

  因此,在媒体交流会上,余英不断强调:投资,要选择中心城市的城市中心,深圳市中心房价增长的幅度一定比周边城市好。

  他还强调:过去一年深圳房价的爆发式上扬其实是“补涨”,这是2010年实施调控后压抑4年的结果。对于近期有关深圳、上海楼市疯长的报道,余英表示:“是大家过敏了”,单看二手房成交数据没有参考意义,开发商一手房开盘去化率能达到80%以上,那就说明价格还是符合市场规律的。

  对于给置业者入市的建议,“政策调整期是购房的好机会”。余英解释道,因为现在除了置业者在观望,开发商也在观望,所以定价上也会保守些,这对于购房者来说是较好的机会。同时,楼市今年3-5月目标是清理库存,等清库存任务完成后,下半年就开始往上调整价格了。

  保利4城17盘重磅布局临深 点亮4+3同城生活

  在北京、上海、广州、深圳等几个主要发达城市,深圳的土地面积最小,为1953平方公里。诚如余英博士所说,深圳近十年来经济的超常规发展,又带来了大量的人才流入,人口密度居全国之首。

  在这样的背景下,居住打破城市区域是必然趋势。余英表示:“有些挤出的人通过地铁、高速公路线到周边置业,在东莞、惠东这些地方会出现一些卫星城。通过深中大桥利好,珠海和中山未来将接受深圳的辐射会更多,一些工厂已经开始将研发放在深圳,生产放到珠海、中山。”未来临深的东莞、惠州、中山等地都将成为深圳的卫星城,解决深圳难以维系的人口、产业等承接问题。

  对此,余英还强调:“在临深片区置业要充分考虑交通规划、开发商品牌、小区配套等因素,尤其是交通,要选择与深圳来往便利的,沿着地铁、高速线选择。”

  深圳改善型需求、投资需求都将在深圳土地资源瓶颈、购房资金门槛越来越高等限制下,越来越多的深圳置业者选择外向发展,东进、北上、西扩,在珠三角到处寻找具有居住、投资价值的有着原生态山水资源和价格优势的卫星城。

  保利地产进一步深化珠三角布局,辖东莞、中山、珠海、汕尾等珠三角核心城市成立保利粤东公司,将部署临深卫星城提升至重要的战略地位,保利的这一举措得到市场充分的肯定,并在余英博士的引导下,开创全新的“4+3”生活方式。

  “4+3”生活方式,选择一个不大的中心区房子,周一至周五在中心城市工作居住,尽情享受繁华都市生活。周五晚上离开中心区,在临深片区山水小城买个四房与父母、孩子共享天伦之乐,享受休闲度假般的生活,直至周一早上返城。在这种生活方式中,城市是工作的地方,蜗居于城市中心,是生活为工作服务,而周末离开深圳中心区,到环境优美的新兴居住区居住,是把工作当成提高生活质量的手段,更侧重的是对于幸福本质的认识。

  品牌效应发酵,临深项目受市场追捧

  近日,2016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研究成果发布,保利房地产连续六年荣获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综合实力第二名。保利地产在没有进驻深圳市场的情况下,连续两年在广东省内业绩突破500亿。

  4城17盘,这是保利立足于东莞,辐射临深板块的信心举措。从深圳北生态大盘:保利红珊瑚、保利生态城、保利百合花园、保利中惠中央公馆、保利中惠悦城,到位于深中通道桥头堡的保利国际广场和保利林语,再到开拓“南横琴,北唐家”的保利香槟、保利西海岸,再到打造汕尾最大的滨海度假大盘——4500亩汕尾金町湾……这些都是保利地产品牌具有代表性的跨城市生活或者投资项目。

  据悉,位于松山湖的保利中惠悦城近日备受深圳置业者青睐,仅上周末两天,保利悦城成交逾80套,销售金额超1亿。项目紧邻莞深高速口无缝连接莞惠轻轨寮步站,20分钟直达莞惠各区。项目目前热售53-64平方米精装复式LOFT公寓和70-106平方米二居、三居精装洋房。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