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3日 星期二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住房改善性需求正在释放

  • 发布时间:2016-04-22 07:31:29  来源:石家庄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 (记者 宋 钧) 近日,国家统计局公布了3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我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上涨0.5%,同比上涨3.2%。全国70个大中城市中,价格下降的城市有8个,上涨的城市有62个。

  根据国家统计局发布的数据显示,3月份,我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同比双涨,涨幅分别为0.5%、3.2%;我市二手住宅价格同样双涨,环比和同比涨幅分别为1.9%、3.1%。值得注意的是,按照面积分类,90平方米以上户型价格涨幅较为明显,其中90-144平方米户型价格环比涨0.5%,同比涨3.1%;144平方米以上户型价格环比涨0.5%,同比涨3.8%。我省其他两个样本城市的住宅价格较为稳定。

  从全国来看,70个大中城市中,价格下降的城市有8个,上涨的城市有62个。环比价格变动中,最高涨幅为5.4%,最低下降为0.7%。据测算,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价格环比综合平均涨幅均明显扩大,分别比上月扩大0.6和1.2个百分点。

  业内人士分析称,3月份我市二手房价格上涨较快,1.9%的环比涨幅,在全国范围内排名靠前。今年春节过后,二手房量价稳步上涨。据统计,4月份首周,二手房市场火热开局,成交量仍居高位,房价稳步上涨,裕华区房价位列市内各区之首。二手房成交量及价格的上涨,以二环内成熟楼盘及学区房为主,反映了市民改善性需求正在释放。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