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协调组:今年全面推进文化扶贫

  • 发布时间:2016-04-22 06:48: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经济日报北京4月21日讯 (记者金晶)体系不完善、服务效能不高、发展不均衡是当前我国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中存在的最迫切问题。今天,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协调组明确了2016年重点工作,将继续围绕这些问题有针对性地开展制度设计和改革实践。

  当日召开的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协调组第四次全体会议审议了协调组2016年工作要点,明确了今年4项重点工作:一是进一步做好“十三五”规划编制和公共文化服务立法工作,加快推进公共文化服务保障法、公共图书馆法、全民阅读促进条例立法进程和文物保护法修订工作;二是全面推进文化扶贫工作,督促中西部22个省区市制定落实“十三五”时期贫困地区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规划纲要的具体实施方案;三是进一步加大改革创新力度,加强县级文化馆、图书馆总分馆制建设,推进政府向社会力量购买公共文化服务;四是抓好重点改革任务落实和督察工作,继续做好中办、国办关于加快构建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的意见的贯彻落实工作,同时对政府购买公共文化服务、基层综合性文化服务中心、贫困地区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等重要政策文件的落实情况进行全面督察。

  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协调组于2014年成立。成立两年来,协调组各成员单位在重大事项、重大政策会商上始终保持密切沟通合作,已成为整合各部门优势资源、共同推进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的良好平台。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