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武陟县:“智慧党建”惠村民

  • 发布时间:2016-04-22 03:31:56  来源:农民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马宁

  “这比以前电话通知方便多了,以前村两委开个会我得打上20多个电话,现在我只需要发1条信息就可以了,省时、省力,最关键的是省钱!”河南省武陟县圪店乡圪店村“智慧党建”专网信息员李双才高兴的说道。

  “智慧党建”手机专网以构建“党建手机专网+远程教育终端站点+远程教育客户端手机”信息网络为支撑,“智慧党建”手机专网平台设有“专网通讯”、“专网信息”、“学习教育”、“生活服务”、“农事资讯”、“通知公告”、“掌上农商”等模块,实现了农业专家在线指导和农产品在线发布、交易,很大程度上解决了农民的买卖难的问题,推动了现代信息科技和基层党建工作紧密融合。去年以来,武陟县选择33个党建基础好、经济条件强、网络设施完善的村进行试点,以示范和试点带动整体工作。

  詹店镇张菜园村和王菜园村是试点村,张菜园村全村共有970余人,党员29名,发展“智慧党建”手机专网用户180余张,张菜园村党支部书记张高生说:“这个‘智慧党建’真是好!我们村里的180个入网的人里面有村两委干部,有党员群众,村两委需要召开会议的话,只需要1条短信就可以了,我们入网的180张卡相互之间还每月有500分钟的免费通话,手机上面下载1个‘智慧党建’APP软件,每月还能免费使用5个G的流量,真是一个惠民的政策啊!”

  在王菜园村,村干部与村民打电话、通知会议、通知村民办理新农合工作,只需要简单的发1条通知,工作就可以开展了,即使是需要村干部给村民打电话,也不用心疼话费了。村支部书记马福星说:“冬天这么冷,村民不用去大队部学习了,通过手机在家就可以学习收看“三严三实”节目了,真是方便!”“智慧党建”手机专网平台的实惠让老百姓真真切切的体会到了看得见的实惠,摸的着的省钱!

  截至目前,武陟县33个试点村共发展“智慧党建”用户2300余户,正在由单一服务到多元服务,由传统服务到智能服务的创新提升,真正实现让党员受教育,让群众得实惠。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