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30日 星期二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中国第一时间启动对厄紧急人道主义援助

  • 发布时间:2016-04-22 02:31:14  来源:国际商报  作者:步欣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为表达中国政府和人民对厄瓜多尔政府和人民的慰问及支持,帮助厄政府和人民开展救灾工作,中国政府决定向厄瓜多尔政府提供200万美元紧急人道主义现汇援助。

  中国政府已根据最新灾情变化和厄方实际需求,第一时间启动了后续紧急物资援助的相关工作,并将尽快运至厄瓜多尔,缓解灾区急需。

  厄瓜多尔强震发生后,中国政府在第一时间启动对厄紧急人道主义援助,组织在厄中资企业积极参与当地抢险救灾。4月21日,商务部新闻发言人就此发表谈话。

  该发言人表示,在厄中资企业通过参与应急指挥、调配机械设备、派遣救援人员、提供救援物资、组织献血捐款等各种方式,在救灾第一线与厄瓜多尔人民同舟共济、并肩战斗,受到厄社会各界普遍好评。中资企业调派挖掘机等近百台机械设备和数百名人员参与救援,截至目前已成功救出3名幸存者,挖出47具遇难者遗体,疏通了震区54公里长的运输线,为后续援助打开了通道;向灾区捐赠药品、食品等价值2万美元的救援物资,向灾区34家医院交付了价值1400万美元、约5800台(套)医疗设备,协助医院开展救治工作;协助当地电信服务商疏导话务拥塞,保证灾区通信网络基本畅通。

  该发言人最后表示,地震无情人有情,商务部将加快组织实施对厄紧急援助,积极研究后续措施,及时为厄人民送去急需的支援和中国人民的真诚情谊。(步欣)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