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2016年东盟经贸关系研修班在南宁开班

  • 发布时间:2016-04-22 02:31:29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科技日报讯 (谢雨峰)4月16日,由商务部主办、中国—东盟博览会秘书处承办的2016年东盟经贸关系研修班在广西南宁开班。本次研修班授课时间为14天,来自文莱、柬埔寨、老挝、泰国、越南等国家的21名经贸官员参加学习。

  为适应中国—东盟经贸合作不断深入发展的形势需要,商务部自2006年开始举办东盟经贸关系研修班,至今已举办11期,共有来自东盟10国等国家和东盟秘书处的近220名学员参与。研修班学员招生范围及领域不断扩大,2015年,斯里兰卡等中国与东盟以外的“一带一路”沿线国家首次派出经贸官员参加研修班。研修班成为东盟及其他区域国家经贸官员了解中国—东盟经贸合作和“一带一路”建设、增进友谊的窗口。

  结合最新形势,研修班在课程设计等方面作了精心安排,授课内容丰富,包括中国—东盟关系及友好合作概况、中国国情及“一带一路”对东盟经济发展的新机遇、中国—东盟国际产能合作、东博会总体情况、电商时代商贸业发展新趋势、中国—东盟旅游合作等,让各国经贸官员深入了解双方经贸合作现状、“一带一路”建设情况、自贸区运行状况与前景、东博会组织架构和中国经济发展现状等,以便在今后的工作中更好地利用东博会平台,促进互利合作。

  研修班授课形式更加灵活,部分课程将结合内容需要,在广西规划馆、广西东兴国家重点开发开放实验区、广西现代农业技术展示中心进行实地授课。此外,研修班还组织学员赴广西防城港、河南省郑州市和开封市,考察当地的社会经济建设成就及重点企业发展状况,深入了解中国—东盟合作情况。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