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广西举行东盟留学生文化节

  • 发布时间:2016-04-22 02:31:29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科技日报讯 (卢薇)4月17日,由广西教育厅主办、广西大学承办的2016年“东盟留学生文化节暨东盟留学生百名家长看广西”活动开幕式在广西大学举行,活动旨在通过展示广西与东盟国家的优秀民俗文化,增进中国和东盟国家学生及家长的了解与友谊。广西教育厅以及在邕高校领导,来自东盟国家的97名留学生家长,部分中外学生等1000余人参加了开幕仪式。

  广西教育厅厅长秦斌表示,广西与东盟国家山水相连,文化相近,人民生活习俗相通,许多东盟青年学子选择来广西留学,广西已成为吸引东盟国家留学生最多的省区之一。2015年在广西学习的留学生达到11354人,其中来自东盟国家的留学生就达到8000人。每年广西高校派往东盟国家交流学习的学生也达1500人。2016年是“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年”,广西将组织一系列庆祝交流活动。举办“东盟留学生文化节暨百名留学生家长看广西”活动,不仅可以丰富留学生的校园文化生活,而且有助于宣传东盟各国文化,更能促进相互了解,增进彼此友谊,实现共赢发展。

  广西大学校长赵艳林介绍了广西大学留学生教育情况。他说,广西大学是广西办学历史最悠久、规模最大的综合性大学,也是目前广西唯一的国家“211工程”学校,教育部和广西共建的省部共建高校、中西部高校提升综合实力计划建设高校。“面向东盟”是广西大学国际化的重要特色,目前在校留学生中,有近80%来自东盟国家。今后广西大学将着力发展面向东盟学生的学士、硕士和博士的不同学历层次的教育,同时不断改善留学生的学习生活条件。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