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沪指盘中两次冲击3000点均告失败 专家称短期市场仍将筑底

  • 发布时间:2016-04-21 18:02:00  来源:中国广播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央广网4月21日消息 (记者 王雨馨) 继昨日股市大跌后,今日两市仍然低开高走,缩量反弹,虽两度试图冲击3000点,但都以失败结尾。开盘小幅快速下杀后,期货涨价概念(钢铁、煤炭、农产品、期货交易所)快速拉升,带动股指收复低开失地。专家在接受央广网财经记者采访时表示,这种震荡格局还未完全突破,今后走势短期内依旧是一个构筑底部的过程,不会轻易上行。

  期货市场全面爆发 资金推动原因大

  放眼今日股市,成交量虽没有放大但市场赚钱效应并不缺乏,期货市场得到全面爆发;一方面以煤炭、有色等为首的资源品全线爆发,另一方面与资源品不相关的题材股遭到主力资金的抛弃,盘面分化明显。

  “期货市场的爆发其实已经持续一段时间了,目前我们可以看到其中涨幅最好的还是去产能和供给侧改革方面的主题,其价格出现快速上扬,甚至达到涨停板上。“日信证券分析师于尧想央广网财经记者说道。

  “我认为此次上涨原因归结为资金推动性的可能性会更大,一部分人判断为楼市复苏和经济基本面变化的原因,我认为这种说法还是为时尚早的。”于分析师这样解释。

  同时,华泰证券认为,由于去产能、去杠杆,银行收紧对钢企的贷款,加大中小钢企复产难度,开工钢厂数量不足、期货空头遭挤兑成为目前行情持续走强的原因之一。此外,已开工钢厂提高入炉矿石品位,增加铁水产量,助推铁矿、焦炭价格上涨。

  目前震荡格局还未突破 未来两天或创低点

  在问及今后市场走势时,于分析师向央广网财经记者表示:“在目前来讲,这种震荡的格局还是没有完全突破的,依旧会维持一段时间,我个人认为调整还未结束,未来两天还有再创低点的可能性。”

  申银万国研究所市场研究总监兼首席分析师桂浩明也同样表示:“今日到收盘还是下跌的,反弹较乏力,成交量萎缩比较明显,目前看态势有走弱的趋势;对于今后的走势,我认为短期内会有一个构筑底部的过程,不会轻易上行。”

  专家建议高抛低吸为主策略

  从今天的盘面看,市场仍然呈现比较低迷的态势,大盘盘中两次冲击3000点未果,市场几乎没有热点可言。

  “以目前的经济状况和市场状况来看,直接破位下行的概率不大,所以还是采取高抛低吸的策略比较合适。”于分析师说道。

  同时对于空仓和持仓较重的投资者,他这样建议投资者:“在空仓的情况下应该继续持观望状态,等待市场调整稳固再加仓比较稳妥,现在距离加仓还是有100多点空间的;对于仓位较重的投资者来讲,若明日依旧出现短期反弹,还是需要减持部分仓位,仓位重者可减持30%到50%,同时等待市场调整到低位的时候再进行回补。“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