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国家文物局驳回陕西两项目选址 因涉及大明宫遗址保护

  • 发布时间:2016-04-21 14:19: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国经济网北京4月21日讯 国家文物局网站消息,近日,国家文物局对陕西省文物局关于丝绸之路世界遗产中心项目选址和国际土遗址研究实验室项目选址涉及大明宫遗址保护范围的请示给出意见,表示两个项目选址对大明宫遗址总体格局的完整性有较大负面影响,不宜建设。

  国家文物局表示,两个项目选址所报方案未明确标示项目选址与遗产区划、文物保护区划间的关系;项目功能及相关机构设置的必要性、可行性论证不足,难以支撑该建设项目的必要性。

  据中国经济网文化产业频道记者了解,丝绸之路世界遗产中心项目选址位于世界文化遗产唐长安城大明宫遗址遗产区、大明宫含元殿殿前广场东北侧,国际土遗址研究实验室项目选址位于唐长安城大明宫遗址的遗产区、大明宫含元殿殿前广场西南侧。

  国家文物局暂不批准各地上报的项目比较常见。2015年底,国家文物局就曾“驳回”南京地铁5号线规划,要求对选线方案和文物影响评估方案进行补充和修改,并提出了修改意见。今年1月,国家文物局已经原则同意《关于南京地铁5号线选线规划设计方案(修编版)的批复》,同时提出进一步深化设计方案的意见。据了解,南京地铁5号线涉及了文物行政部门审批的不可移动文物共计22处,其中包括南京城墙、朝天宫、国民政府最高法院旧址等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