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日本熊本县南阿苏村搜救活动因大雨被迫暂停

  • 发布时间:2016-04-21 13:20: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网4月21日电 据日媒报道,因接连地震受灾严重的熊本县南阿苏村21日受伴随暖锋的低气压影响下起大雨。为警惕发生地质灾害,自卫队开展的失踪者搜救活动被迫暂停。

  报道称,地震发生迄今已过去1周时间。气象厅对熊本、大分两县的大范围区域发布了大雨警报。灾民因长期的疏散生活倍感疲劳,对次生灾害的不安情绪高涨。

  日本九州于当地时间4月16日凌晨发生里氏7.3级地震。据日媒报道,以熊本、大分两县为中心接连发生地震的灾区本月18日迎来了主震后的首个工作日。图为当地时间4月16日航拍的日本熊本县地震引发的南阿苏城附近山体滑坡。

  据气象厅称,21日包括熊本、大分两县在内的九州北部局部地区会有强雷雨天气,熊本可能出现每小时50毫米的降雨,大分的降雨量预计为每小时40毫米。南阿苏村向132户家庭351人发出疏散指示。加上此前因地震发出的疏散指示,疏散家庭共达1629户。

  截至21日地震共造成熊本县48人死亡。南阿苏村尚有2人下落不明。以熊本县为中心,九州5县共有约9000栋建筑受损。部分地区持续断水断气。20日全部地区恢复了供电。

  据自卫队称,搜救行动自19日起在南阿苏村的河阳地区24小时开展,21日凌晨4点10分许受降雨影响中断。该地区尚有1名男性不知所踪。

  阿苏大桥附近也有男大学生失去联系。由于沙土含有大量水分可能造成危险,此前一直通过无人重型设备开展沙土铲除作业,但无法进行实质性搜救。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