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约500人将向东京地方法院提起安保法违宪诉讼

  • 发布时间:2016-04-21 13:21: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网4月21日电 据日媒报道,由律师等组成的“安保法制违宪诉讼会”本月20日在东京永田町的参院议员会馆举行集会,就状告政府的违宪诉讼透露,约500名原告将于26日向东京地方法院提起诉讼。以此为开端,今后各地将陆续提起集体诉讼。

  该团体共同代表寺井一弘律师呼吁称:“如果司法保持沉默,和平国家的根基将会变化。最终目的是通过诉讼将安保法制逼向废弃。”

  作为原告的一名日本宪法学者接着说:“为了宪法教育,与宪法之根本相矛盾的法律只能请法院判为违宪。”一名儿子正在上大学的女性原告愤怒地说:“我们养孩子不是为了让他们上战场。将为营造能安心生活的社会而斗争。”

  据悉,此次起诉的是要求停止基于安全保障相关法出动自卫队的诉讼和以和平生存的权利受到侵害为由进行索赔的诉讼。原告主张称:“自卫队海外出动成为现实,使人时刻感受到被卷入战争和恐怖袭击的恐怖”。

  大阪地方法院也有几百人打算在5月底提起诉讼。广岛和长崎也将争取于6月左右提起诉讼,核爆受害者也将加入原告队伍。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