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沪指放量暴跌2.31%失守3000点

  • 发布时间:2016-04-21 12:31:55  来源:南宁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在连续小幅调整多个交易日后,昨日A股的巨轮终于“说沉就沉”。沪指高开低走,盘中大幅跳水,最低下探至2905.05点,尾盘略有回升,最终收盘重挫逾2%,失守3000点整数关口。创业板指跌幅更加惨烈,收盘暴跌5%。行业板块全线下跌,两市成交量显著放大,合计成交接近8000亿元,两市近2500股飘绿。

  截至昨日收盘,沪指报2972.58点,跌幅2.31%;深成指报10164.74点,跌幅4.13%;创业板指报2145.24点,跌幅5.60%。

  行情 各大板块全线下挫

  昨日各大板块全线下跌,仅银行、稀土永磁等板块小幅走跌,江粉磁材盛和资源涨停,银河磁体北矿磁材涨幅居前。民生银行招商银行北京银行等个股飘红。

  医疗行业、传媒、移动支付等大多数板块大跌。天泽信息朗玛信息创业软件跌停,润欣科技宜华健康跌幅居前;新文化游族网络等4只传媒股跌停,新南洋游久游戏跌幅居前。

  与股市低迷形成鲜明对比的是,昨日期货市场“黑色系”商品再度疯狂。受股市重挫影响,午后商品开盘后稍有回调,尾盘黑色系风卷残云,再度掀起涨停潮,螺纹钢、铁矿石、焦炭集体涨停;农产品方面,棉花涨停,菜粕、大豆近涨停。股市大跌,商品大涨,一半是海水,一半是火焰。值得注意的是,焦炭昨日强势涨停,主力合约价格站上1000元大关。

  分析 三大利空或致股市大跌

  虽然昨日沪深股市小幅反弹,顺利度过“419魔咒日”,但市场成交低迷,并陷入缩量盘整,市场重新面临方向选择。而在当前三大利空共振下,昨日创业板指带头变盘跳水杀跌。

  导致股指再次变盘杀跌的三大利空分别为:首先,上周新增投资者39.35万,虽然比前周高但仍属低迷水平,且保证金净流出65亿元,两融担保资金净流出42亿元,增量资金入市放缓,让大盘难有反弹;其次,有消息透露,阿里巴巴控股的蚂蚁金服集团正谋求上海主板上市,有内部人士表示,蚂蚁金服上市有可能是2010年来国内市场最大规模IPO,弱势抽血无疑雪上加霜;再次,年报与一季报密集披露,业绩地雷股助长空军气焰。

  国金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李立峰认为,昨日市场出现快速的下跌,主要缘由为3方面:首先,前期反弹获利盘较重;其次,市场担忧4月份信贷较3月份的环比出现下降;再次,近期农产品价格快速上涨,特别是猪肉价格的上涨,引发了市场对通胀上行的关注。

  后市 大跌后市场何去何从?

  对于大盘昨日的大跌,投资者一定最关注3个问题:股灾是不是又来临了?大盘会跌到哪里?什么位置会企稳?针对这3个问题,中航证券春风顾问团樊波认为:第一,从短线来看再次发生股灾的概率不是很大;第二,股指昨日才开始下跌,3月17日以来的获利盘需要有个消化的过程,市场短期依然会在调整行情中,短线先看2880点附近的支撑,阶段看2800点一线;第三,市场想要企稳,核心依然是新热点的形成,如果市场不能够形成新的热点,那么调整仍将继续。市场下跌已经出现,短期来看真振荡还将延续,不过从盘面看,樊波认为前期资金介入强、弹性好的股票表现依然强于大盘,后期依然要持续跟踪这些品种,大盘一旦企稳,这些品种又将是盈利最快的品种。

  中方信富分析,从近期市场走势看,存量市场上,上攻乏力以及3100点区域的较大压力才是指数回落的根本。总体来看,在目前政策、市场环境偏暖的大环境下,从中长期来看,市场保持振荡上扬的主基调;从短期来看,市场再次大幅杀跌的动能已经降低,振荡整理概率较大,盘中切忌追涨杀跌,短期须做好防御工作。

  ■分析

  李大霄:无需恐慌,婴儿底还在

  李大霄在微博上表示,大盘再度考验3000点地平线,他坚定认为,地平线之下停留的时间是短暂的,向下的空间也是有限的,婴儿底依然存在。

  2905.05点附近成为回调极限的机会很大,在宏观面趋暖、货币政策偏向宽松、财政政策偏向积极、积极的股市政策发力、长期资本入市正在加力等利好作用 下,股市向好的基础仍然存在,股灾4.0的基础非常薄弱,仅仅是一次回暖过程中的反复,无需恐慌。

  广州万隆:五类股暴跌风险极大

  那些股价摇摇欲坠、重心持续下移类个股,反弹赶紧调仓卖出。如以下五类股,后市暴跌风险便极大:

  所谓弱势重质,那些伪高成长类个股不应立于危墙之下;大小非减持蠢蠢欲动的高价题材股,不应做被“吸血”的对象;股价仍然严重虚高、只靠故事炒飞天的题材股,在弱势下逢反弹我们就应出局;跳水中主力暗中出逃的个股,个股最大的风险便是主力出逃,此类股我们不应久留;技术上被巨量中阴破位的个股我们不应留有幻想,毕竟此形态机构高位出逃可能性大。综合新浪、腾讯、东方财富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