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外汇 > 外汇资讯 > 正文

字号:  

外汇局:外汇储备的变动是各方面综合影响的结果

  • 发布时间:2016-04-21 12:16:53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毕晓娟

  中国网财经4月21日讯 今日,国新办就2016年一季度外汇收支数据有关情况举行发布会。据国家外汇管理局新闻发言人王春英介绍,外汇储备的变动,是各方面综合影响的结果,不仅是货物贸易,也包括服务贸易、资本和金融账户等影响。

  王春英强调,所以观察外汇储备变动,最好的方法是通过国际收支平衡表进行分析。而且,2015年外汇储备余额下降5127亿美元,从国际收支平衡表来看,因为交易而产生的下降为3400多亿美元,由于资产价格变化和汇率折算因素导致的变化大概有1700亿美元左右。其中,储备收益的变化也会影响交易。

  将来,在一季度国际收支平衡表初步数据发布之后,可以从中看到储备的具体结构变化,包括交易因素和非交易因素分别占多少,可以更好地观察外汇供求状况。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