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民主党初选已近尾声 希拉里“超级代表票”远超桑德斯

  • 发布时间:2016-04-21 07:40:00  来源:环球时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特朗普要赢得共和党初选需1237张选举人票,而纽约州有95张。依据该州规则,谁赢得超过50%选民投票,谁拿走全部95张选举人票,即“赢者通吃”。特朗普19日拿下该州60.5%选票,遥遥领先卡西奇(25.1%)和克鲁兹(14.5%),CNN预测,特朗普此战后拥有847张选举人票,到7月共和党全国代表大会召开时,即使达不到1237这一“神奇数字”,特朗普也会是共和党内唯一“1000+”的总统参选人。

  “我不再在乎竞争,参议员先生,你在数学意义上已经被淘汰了”,曼哈顿特朗普大厦,特朗普在自己的主场向党内最大对手克鲁兹炫耀胜利。《华盛顿邮报》注意到,特朗普改变了对后者的称呼,没像过去那样蔑称他为“林恩的泰德”。此外,他严肃谈论起经济,《华盛顿邮报》说,这是因为顾问们告诉他,经济会是大选的主题。越来越有“总统样儿”的特朗普告诉支持者,“我只会庆祝两小时,明早起来,我们接着干”。

  与特朗普大厦仅隔两个街区的喜来登酒店,希拉里忙着感谢支持者“欢迎她回家”。CNN说,不考虑卡西奇和克鲁兹,19日的竞选其实是3个纽约人的竞争:特朗普生在皇后区,曼哈顿到处都有他的名字;希拉里在纽约州做了8年参议员,和老公克林顿把家安在查克巴,她的竞选总部则在布鲁克林;桑德斯虽是佛蒙特州参议员,但他在布鲁克林出生和长大。

  “不到一年前,我们在这里(纽约州)的罗斯福岛开始竞选之旅,而今晚,民主党初选已近尾声,胜利在望”,19日晚,希拉里动情地对支持者发表着演说。美国媒体说,经此一役,她已得到1930张选举人票,其中包括487张超级代表选票,而对手桑德斯只有1183张选举人票,超级代表选票仅有40张。美国民主党初选规则与共和党最大区别就在于超级代表票,后者的存在意味着如果希拉里与桑德斯竞争胶着,超级代表们将决定花落谁家,而显然,优势在希拉里一边。

  【环球时报驻美、德、日、韩记者 陈丽丹 青木 李珍 李大明 环球时报记者 刘洋 陈一 柳玉鹏】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