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阿里云撬动企业级市场

  • 发布时间:2016-04-21 06:33:08  来源:深圳特区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深圳特区报讯(记者 闻坤)在昨天举行的云栖大会·深圳峰会上,阿里云与SAP、埃森哲宣布达成合作,联合为企业提供云计算服务。同时,阿里云发布物联网、专有云(Apsara Stack)、混合云、视频云四大解决方案,目前,国内公有云市场形成群雄逐鹿的格局。

  IDC在去年11月份发布的报告中,预测云计算在各个领域中将得到广泛应用,特别在未来3年内,大中型企业将加速向云计算转型。Gartner和Forrester也在近期的报告中认为,企业向数字化转型的脚步正在加快。

  SAP和埃森哲牵手阿里云,将为三方生态系统融合提供统一的云计算平台,加速大中型企业向云计算转型,享受云计算大数据技术和平台带来的红利。一方面,企业在阿里云上就可以使用到SAP的数据库、ERP、CRM等市场占有率高的产品;另一方面,这也让企业更有动力将整体IT架构迁移到云计算平台上,为企业提供完善的企业管理软件,并由全球顶尖的IT解决方案咨询商埃森哲提供基于阿里云的解决方案。

  阿里云在深圳同时发布的还有物联网、专有云(Apsara Stack)、混合云、视频云四大解决方案,以及轻计算、存储、数据库、安全、云市场、域名、邮箱等多个领域的数十款主打企业市场的新品。

  2012年起,百度云、阿里云和腾讯云先后发布云计算战略,亚马逊和华为也杀入云计算市场,市场竞争日益激烈。阿里云一系列的合作和新品发布将为企业提供从产品到生态的全链路云计算服务,顺应了企业上云的需求趋势。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