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双11未至"猫狗"开撕:京东称阿里扰乱市场秩序 阿里回应"让消费者选择"

  • 发布时间:2015-11-04 07:40:00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京华时报讯(记者施志军袁国礼)昨天傍晚,京东突然宣布向国家工商总局实名举报阿里,称阿里巴巴集团扰乱电商市场秩序,胁迫合作商家“双11”期间“二选一”,要么选择阿里,要么选择京东。

  京东公布的信息称,近期不断接到商家信息,反映阿里巴巴集团在“双11”促销活动中胁迫商家“二选一”。如果参加天猫“双11”主会场活动,就不允许参加其他平台“双11”主会场活动,对于已经和其他平台达成合作意向的,则要求商家直接退出,否则会在流量和资源位等方面进行处罚或制裁,导致商家无法正常参与其他电商平台的“双11”促销活动。

  京东认为,“这是典型的店大欺客行为,使得在其他电商平台上购物的客户无法享有公平的促销优惠”,既损害消费者权益,也干扰品牌商家在其他电商平台的营销和推广。京东集团已向国家工商总局实名举报。

  京东同时展示了商家发过来的投诉信。落款为“木林森官方旗舰店”的信件显示,“由于另一竞争平台给予我们的压力,为了大局公司选择撤掉京东双11会场资源。”

  阿里昨晚针对京东的举报回应称:“天猫品质更真服务更好价格更低物流更快,是企业实力的自然结果。任何竞争都要直面现实不转移话题,相信大家都能明白其中原因。最终解决方案让消费者选择。”

  记者就上述事件向国家工商总局进行求证,相关工作人员表示,已经看到有关报道,待了解相关情况后再做回应。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