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刷脸放贷”仅需6分钟

  • 发布时间:2016-04-21 01:31:14  来源:北京晨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北京晨报讯(记者 杨奕)指纹识别、声波识别、脸部识别……身份识别的路径越拓越宽,并运用在社交金融领域。北京晨报记者了解到,平安天下通平台将于5月份推出“刷脸放贷”,仅需6分钟即可完成远程贷款。

  接入“人脸识别”技术后,用户通过平安天下通APP申请贷款时,只需要打开手机摄像头,由系统拍摄并抓取用户若干面部影像,再进行检测,5秒即可远程完成身份核实,完成贷款、理财等财富管理手续,从以往近7个工作日的审核时间变为最快6分钟完成放贷。

  除了平安天下通,日前支付宝也在尝试推出刷脸支付功能。此外,还有公司推进静脉识别业务。业内人士认为,移动支付的兴起与密码安全问题之间日益尖锐的矛盾,生物识别或将成为继密码之后的独特形式。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