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保定加快与天津商贸合作步伐

  • 发布时间:2016-04-20 21:30:46  来源:国际商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近日,由保定市商务局主办的“2016天津·保定商贸合作促进会”在天津市中冀宾馆隆重举行。本次促进会是保定市商务局深入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京津冀协同发展重要部署、发挥商务部门在推进京津保协同发展进程中的桥梁纽带作用、加快保定与天津商务合作步伐的具体举措。

  保定市委常委、副市长曹蕾带队,保定市政府副秘书长、市招商办主任周林伟,保定市商务局党委书记、局长单志合,副局长李保旗、刘二强、李岱、李颖全,副调研员杨骞等局领导及局有关处室负责人,保定市开发区代表、企业代表参加。天津方面出席会议的有天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散襄军,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邢明军、天津市津南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杨国法、河北省政府驻天津办事处主任崔刚,天津市政协、天津市商务委等政府有关部门,天津市合作交流办、天津自贸区管委会、天津滨海新区商务委,天津市外商投资协会、天津日报社、天津北辰区、天津一商集团、天津北方人才集团等单位的领导及天津河北商会、天津保定商会、天津河北各地市商会的负责同志,共80余人。

  促进会由保定市商务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李保旗主持。保定市委常委、副市长曹蕾致辞,对天津市商务委和保定市商务局近年来落实国家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推进保定同天津商务合作发展、加快产业聚集的实际举措给予了高度评价,并代表保定市市委书记聂瑞平、市长马誉峰对天津市领导、天津市商务委领导和多年来关心支持保定商务工作发展的天津各界朋友致以了崇高敬意和衷心感谢。大会播放了保定市宣传片,单志合就保定市商贸流通、开发区建设以及农村电子商务等重点平台发展情况作了主题推介;天津市商务委副主任刘东水介绍了天津市商务委在京津冀协同发展中所做的工作及下一步打算;天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散襄军作了重要讲话。最后,保定市商务局有关处室负责人、开发区代表、白洋淀科技城、企业代表与天津市商务委对口处室进行了深入交流座谈。

  会议当日,与会人员赴天津自由贸易区,重点参观访问了天津自由贸易区服务大厅、上海老牌企业海鸥手表厂、天津(空港)欧洲贸易中心,了解了天津自由贸易区相关政策及服务模式,与自贸区管委会领导进行了座谈。

  此次活动紧抓天津市商贸服务业转移重大机遇,借助天津自由贸易区政策共享与延伸,有效开展实质性对接,达到了与天津市寻求错位化、差异化发展,建立合作共建、产业输出、托管建设、股份合作等形式的产业转移共享机制,吸引资本向保定市重点承载园区和主导优势产业集聚的目的。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