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8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华为放言五年内要做全球手机老大

  • 发布时间:2016-04-20 14:31:53  来源:羊城晚报  作者:林曦  责任编辑:罗伯特

  羊城晚报讯 记者林曦报道:华为在智能手机上的努力势必会给各大厂商带来不小挑战。近日,华为发布年度旗舰手机P9,2988元起的售价低于其国外售价,显然意在对国内的高端手机市场发起新的冲击。根据第三方数据,2015年的手机服务里,华为在中国区已经走到了第一位。华为消费者业务手机产品线总裁何刚在接受羊城晚报记者专访时表示,P9的销量目标定在千万台,不过很有可能会超过千万台。

  要抢苹果高端份额

  华为消费者业务CEO余承东表示,华为P9比iPhone7整整领先了半年,“我不谦虚地说,苹果7续航能力不会超过我们,照相能力不会超过我们,我们比对手领先半年时间推出更好的产品,我认为价格定得过低了。”数据显示,2015年,华为智能手机发货量1.08亿台,华为成为中国第一家年发货量过亿的智能手机厂商。

  2016年一季度,华为智能手机销售收入同比增长62%,所有产品发货量同比增长44%,智能手机发货量同比增长62%。华为在西欧的市场份额稳步增长,其中在德国、西班牙、意大利、比利时、瑞士、葡萄牙排名前三,部分国家排名进入第二。在东北欧奥地利、芬兰、挪威、丹麦等多个国家市场份额排名前三。中国市场华为份额领跑第一,持续拉开与苹果三星差距。

  “任总提出华为消费者业务五年要做到1000亿美元的目标,所以我们不做到全球第一是完不成这个目标的。我们希望2—3年市场份额做到全球第二,希望五年之内市场份额做到全球第一。”余承东表示,“2015年华为在中国市场份额第一,超过了苹果、三星,今年不会有厂商跟我们争第一的位置,因为我们还在增长。最主要的是高端份额,我们的目标要把苹果高端份额抢下来,我们高端市场份额也要做到第一。这是我们的目标。”

  海外市场增长迅猛

  何刚表示,华为过去一年在海外市场有着爆发性增长,无论是西欧、东北欧都是在100%、200%的增长。个别国家现在每个月的市场份额都在提升。他表示,去年华为手机在中国市场的销量占了全球销量的60%要多一点,今年希望要将海外市场的比例做到接近50%。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