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天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厦门检验检疫局创新寄售维修型保税仓监管模式

  • 发布时间:2016-04-17 21:31:07  来源:国际商报  作者:俞小清李林川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厦门检验检疫局专门为联芯公司供应链企业量身定制的寄售维修型保税仓检验检疫监管模式,受到企业的欢迎,得到厦门市领导批示肯定。厦门市市长裴金佳专门批示:“主动作为,积极探索新的监管模式,提升了物流速度,值得赞扬,请林文生同志继续协调推动,争取固化并形成制度。”厦门市副市长林文生也批示:“检验检疫局主动作为,积极创新。寄售仓模式方便了企业,加大了监管难度。希望该局在此基础上不断总结,成为制度。”

  厦门联芯公司12英寸晶圆厂总投资额62亿美元,是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项目、2015年福建省重点项目和厦门市重大项目,拟于2016年第四季度量产,预计月产值9.5亿元。该项目将带动厦门火炬高新区形成“芯片设计-芯片制造-封装测试-装备与材料”的集成电路全产业链布局和“芯片—软件—整机—系统—信息服务”的电子信息产业千亿产业链。其产业特点要求所配套的设备维修零备件供应商必须提供365天24小时的供应服务,零备件从定单发出到送达工厂现场不超过2小时。

  为此,翔安共设立4座寄售维修保税仓库,专门配套开展进口设备零备件的保税仓储、库存管理、维修零部件的售后支持、进出口贸易等相关服务。该4座寄售仓需进口的货物批次、种类多,且涉及到旧机电、能效验证、压力容器、入境强制认证等多种情况,监管要求复杂,且企业对监管时效要求很高。为支持高新企业发展,厦门检验检疫局专门为企业量身定制了针对维修备品备件的检验检疫监管模式:一是优化报检流程,为寄售仓开辟绿色通道;二是完善预检验模式,一线预检合格,二线仅做核销,保证监管有效的同时加速货物流转;三是优化CCC产品的免办证办理流程,缩短办理周期;四是通过厦门“单一窗口”推动企业ERP系统与检验检疫特殊区域监管系统对接,实现物流信息全程监控提升监管效率。这些措施支持了企业的发展,受到企业的欢迎。(俞小清李林川)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