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30日 星期二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本市新能源汽车产业链日益完善

  • 发布时间:2016-04-20 08:31:20  来源:天津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记者 吴巧君)本市新能源汽车产业蓬勃发展,产业链不断延伸完善,产业体系基本形成。昨天闭幕的2016中国·天津投资贸易洽谈会暨PECC国际贸易投资博览会上,“天津工业——新能源汽车主题展”展示了全市新能源汽车产业的整体实力。

  主题展展示了本市16家新能源汽车企业的一批新专利与新产品,包括天津一汽丰田有限公司、天津比亚迪汽车有限公司、华泰汽车集团(天津)有限公司等6家整车企业的纯电动乘用车、混合动力乘用车、纯电动大巴、纯电动专用车等主要新能源汽车车型;天津力神电池股份有限公司、天津松正电动汽车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天津捷威动力工业有限公司等10家新能源汽车关键零部件企业的电控系统、动力电池、充电桩、锂离子电池正负极材料、动力电池隔膜等关键部件。

  目前,本市拥有11家新能源整车企业,攻克了电机与发动机、变速箱、底盘等系统集成技术,形成了高性价比一体化电驱动总成系统,实现客车、乘用车、专用车全覆盖。锂离子电池在本市的聚集优势明显,全市共拥有10余家锂离子电池生产企业及一批主流配套企业,形成了涵盖材料前驱体、正极、负极、电解液、隔膜、壳体、电池管理系统等完整产业链,累计申请专利3000余项,发明专利1500余项,2015年销售收入超200亿元。

  本市还拥有多家新能源汽车的国家级试验检测机构,纯电驱动系统、电池兼容测试、整车碰撞试验等居国际先进水平,动力电池性能、安全性试验检测水平位居国内前列。坐落于本市的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和中电集团十八所是我国新能源整车和电池标准体系制定牵头单位,制定国家、行业标准80余项。

  近年来,本市推广新能源汽车13700余辆,推广新能源公交车超过2100辆,推广新能源邮政快递车占全国总量的59%,居全国第一。

新能源汽车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小康股份 20.49 8.36%
2 振华科技 14.40 5.96%
3 双环传动 9.85 4.57%
4 乐视网 4.95 3.99%
5 万安科技 11.70 3.91%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坚瑞沃能 6.86 -9.97%
2 双林股份 18.51 -5.61%
3 海源机械 16.64 -3.70%
4 长园集团 17.19 -3.54%
5 奥 特 迅 17.36 -3.23%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