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天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曲沃太子滩的别样风景

  • 发布时间:2016-04-20 06:35:33  来源:山西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四月的曲沃,处处呈现出一派生机盎然、清新自然的美丽景色。

  近年来,曲沃县委、政府在建设“美丽曲沃·幸福家园”进程中,围绕“五大工业园区”、“八大农业园区”、“六区四园一城一场”项目,倾全县之力大力发展民生事业,人民群众的生活质量和幸福指数得到大幅提高。太子湖因晋太子曾泛舟于此而得名,后来湖水干涸形成太子滩。“太子滩头百卤洲,荒榛野草伴孤丘。西风惨澹寒鸿宿,明月芦花满地秋”,明代诗人刘继志写的这首《神陂落雁》,真实描写了太子滩当年的荒凉。

  昔日荒草滩已变成丰产园的太子滩,4月16日迎来了一场盛会——曲沃县首届太子滩文化旅游节。太子滩田园里,油菜花追随着春光竞相开放,金灿灿,吐芬芳,吸引了众多游客前往观赏、拍照,感受春的气息。

  图/文 王建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