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守得住3016点不妨加点仓

  • 发布时间:2016-04-20 01:32:29  来源:重庆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昨日,A股在外围股市及商品期货大涨带动下高开走低,张涛⒄恰J心诜治鍪χ赋觯本轮反弹以来沪指20日均线支撑作用明显,在没有跌破该指标(今日3016点)前,反弹走势不变。

  股市有风险

  投资须谨慎

  据此来操作

  风险需自担

  昨日股指

  上综指3042

  +0.30%

  深成指10602

  +0.32%

  创业板2272

  +0.31%

  守住20日均线就有信心

  昨日沪指险些收3连跌,幸而在券商股护盘下勉强收涨。上周末公布一季度GDP以来,市场一直走得比较疲软。为什么?市内分析师指出,一是市场缺少做多理由,二是受多哈会议流产国际油价下跌等影响,观望气氛比较浓。

  市内分析师表示,3月中旬以来,20日均线一直对沪指形成支撑,成为反弹震荡区间下限。从技术上看,20日均线表示20个交易日内投资者平均成本,如跌破可能引发抛盘。今日市场如果再次走低有效跌破3016点,成交量放大并且出现明显抛盘,本轮反弹可能暂时中止。不过,昨前两日沪指盘虽然多次接近20日均线,但都及时刹车。还有一个特征,市场翻绿时成交量明显变小,昨日沪指最低点高于前日最低点,虽然差距不大,但表示场内投资者多数不愿出场,对后市仍有信心。

  再从技术指标看,昨日MACD指标走弱但仍处于多头市场,沪指维持在BOLL通道上轨震荡盘升,只是由于场内观望情绪太浓,上升速度不如以前。

  空仓者目前点位可进场

  昨日两市成交额减少至5058亿元,但主力资金流出量较小,数据显示沪市和创业板各流出21亿元左右。

  国泰君安证券重庆分公司首席投资顾问何力认为,近两日调整只是市场反弹中的正常波动,目前点位对于轻仓投资者可以适当买入,理由是消息面基本面仍然偏暖。

  数据显示,外资和千万元以上资产者早已按捺不住。昨日沪股通再度净流入5.43亿元,本月以来仅两个交易日净流出,合计净流入86亿元。QFII连续51个月新开A股账户,其中本月新开10个A股账户,沪市深市各5个。

  中国证券登记结算公司数据显示,3月中国资产超过1000万元人民币(150万美元)股票账户数量猛增20%至5.2万户,创去年12月以来新高。同期,资产少于10万元账户数量减少近4%。一方面说明近期A股回涨,部分股票升值,另一方面也表示更多资金入场。

  昨日央行继续放水,公开市场600亿元7天期逆回购到期,同天进行900亿元7天期逆回购操作,中标利率2.25%,相当于净投放300亿元。

  首选小盘成长股热门股

  分析师表示,如果今日市场没有出现放量下跌或无量上涨,空仓及轻仓投资者可以入场或适当加仓,但是不建议重仓。控制好仓位前提下,可以关注小盘成长股或热门题材,比如无人驾驶、虚拟现实新能源汽车等,比如通富微电东山精密等。目前处于炒作中前期、市值还未明显炒高的部分壳资源,也可适当关注。

  渝北区金开大道一家券商的投资顾问推荐关注近期热点。本月22日,2016全球人工智能技术大会暨人工智能60周年纪念活动启动仪式在京举行,该板块热门股包括科大智能江南化工等。

  重庆晚报记者 冯于凡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