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5月01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湖北孝南区:信息化手段助力农民培训

  • 发布时间:2016-04-20 01:31:08  来源:农民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太好了,做梦没想到在自家农田里就能学习农业技术,脱贫致富再也不是梦了。”湖北省孝南区新铺镇胡陈村贫困户郑克仙激动地说。这是孝南区新型职业农民培训田间实训的场景。

  近日,孝南区农业局携手新铺镇农业技术服务中心、新铺镇妇联开展了为期一周的农业科技培训。此次培训对象既有农民专业合作社成员、精准扶贫对象,也有科技示范户、种植大户,培训打破以往的“填鸭式”、“满堂灌”教学模式,开展“师傅带徒弟”“手把手”式技能培训。以学员为中心、以农民为主体,建立“参与式”的田间课堂。通过分组讨论、田间观察、专家点评等形式,课堂气氛活跃生动,学习热情积极高涨。专家的讲解、点评和建议针对性强,受到农民朋友的普遍欢迎。

  据了解,孝南区农业局为了保障新型职业农民培育工作取得实效,培训后期,通过孝南农业直通车、QQ群及微信群等信息化手段,为农民搭建交流学习平台,及时传播农业信息和政策,同时,组织专家和技术人员走村串户回访学员,了解学员需求,帮助解决生产、生活中的实际困难。通过新型职业农民培训,培育一批有文化、懂技术、会经营、善管理的新型职业农民,开创属于他们的事业,真正做到培训一人、成功一户、带动一片、致富一方。刘兰

信息化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先河环保 20.98 2.94%
2 国电南自 5.23 1.36%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国电南自 5.23 1.36%
2 先河环保 20.98 2.94%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