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甘肃省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开幕

  • 发布时间:2016-04-20 01:30:46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科技日报讯 (邸金 杜英)4月16日,邮储银行杯“第三十一届甘肃省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暨第十六届中国青少年机器人(甘肃赛区)竞赛在兰州新区开幕。比赛由甘肃省科协、教育厅、科技厅等单位联合主办,以“体验·创新·成长”为主题,为期四天的比赛中,将有17支代表队共计425人进行角逐。“前期,大赛在市州竞赛基础上,限额选拔1204个项目,最终有423项入围终评展示活动项目,其中中小学科技创新成果189项。”甘肃省科协党组书记杨新科介绍。

  期间举办的机器人大赛,共有267支队伍参加,包括机器人综合技能比赛、FLL机器人挑战赛、VEX机器人工程挑战赛、机器人足球比赛等。

  中科院赖远明院士在开幕式上勉励所有参赛选手,希望通过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和机器人竞赛的成功举办,更大地激发中小学生的创新热情,提升其创新精神和动手能力。“全社会都应该支持这项得民心、利国家、看长远的好活动。”赖远明说。

  此外,大赛还将举办科技辅导员论坛、科普大篷车巡展、机器人表演等科技活动。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