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江苏有证券营业部660家排全国第三

  • 发布时间:2016-04-20 00:31:47  来源:金陵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金证券记者 管伟

  随着券商一季度成绩单出炉,券商各个营业部实力也浮出水面。根据东方财富Choice数据显示,百大券商在全国31个省级行政区(不含港澳台)有8000多家证券营业部(分公司),广东拥有1000余家,上海、浙江、江苏拥有600多家,江苏证券营业部的数量排名全国第三位。

  在交易量方面,一季度,江苏省内有8家证券营业部仅深市股票的季度交易额就超过300亿元,其中,华泰江阴分公司的季度交易额超过600亿元。

  江苏营业部数量居全国第三

  近日,东方财富Choice发布了《百大券商全国31省势力范围全揭秘》,统计数据显示,江苏证券营业部的数量达到660家,紧次于广东和浙江省,超越上海地区,居全国第三。

  数据显示,2016年一季度深市股票成交金额最多的营业部(分公司)在各地区的差距非常之大,国金证券上海互联网证券分公司和国信证券深圳泰然九路证券营业部成交金额超过1200亿,国信证券北京三里河营业部、华泰证券江阴分公司、国信证券浙江分公司、平安证券芜湖江北营业部、西藏同信证券拉萨金珠西路第一营业部的成交金额超过500亿元,而内蒙古、吉林、甘肃、宁夏、青海最大的营业部成交金额也没达到100亿元。

  证券分析人士在接受《金证券》记者采访时表示,在季度深市股票超过千亿交易额的证券营业部中,国金证券上海互联网证券分公司是由于全国的互联网开户客户都挂在其名下,因此成交额高些;国信深圳泰然九路和平安证券芜湖江北营业部,由于多家私募驻扎其中,这两家营业部的成交量一向很大,超过千亿不足为奇。

  江苏8家营业部季度交易额超300亿

  《金证券》记者注意到,在江苏省内的榜单中,前五位均是华泰证券旗下的驻外营业部。其中,华泰江阴分公司一季度深市股票的交易额达到631.56亿元,华泰常州和平路营业部的交易额为510.12亿元,华泰无锡解放路营业部的季度交易额达到436.05亿元。

  统计数据显示,一季度里,江苏省内660家证券营业部中,有8家证券营业部的季度交易额超过300亿元,前30家证券营业部的季度交易额均超过了200亿元。

  “但凡交易额超过百亿,可以肯定必有私募驻扎其中。”一券商人士在接受《金证券》记者采访时表示,如果光靠散户的交易,单个营业部很难做到超过百亿。

  大家都在往互联网上面转

  记者注意到,交易额排名靠前的证券营业部,要么与互联网搭上了边,要么与私募搭上了边。

  一证券营业部人士在接受《金证券》记者采访时表示,互联网和私募正成为券商营业部转型的目标。

  “大家都在往互联网上面转,但这也意味着佣金越来越低。”上述人士无奈表示,互联网交易佣金很透明,而且越拼越低。

  不过,即使佣金再低,也得去争取。“因为没有客户,就没有交易量,没有交易量,就没有利润。”该人士表示,“你看国金上海互联网证券分公司,即使佣金再低,也是盈利的,且利润会高于普通传统营业部。”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