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台湾社会运动家陈明忠回忆录《无悔》在京发布

  • 发布时间:2016-04-19 09:27: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朱琳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国经济网北京4月19日讯(记者朱琳) 由台湾现当代著名社会运动家陈明忠撰写的回忆录《无悔》新书发布会近日在北京举行。

  该书作者,87岁高龄的陈明忠在发布会上讲述了自己反抗日本殖民统治,参加“二二八起义”,因反对国民党独裁统治而两次入狱,和出狱后参与“党外”民主活动、竭力推动祖国和平统一的历程。他激动地说:“我坐过两次牢,一共21年。人生的黄金时期我在牢狱中渡过,但是我没有后悔。因为我看到了祖国的今天,我认为我当时选择的路是对的。”

  全国台联党组书记、副会长苏辉在致辞中说,通过《无悔》这本书,我们看到了陈明忠等老一辈台湾人在台湾近代史中所表现出来的坚强的爱国主义精神、坚定的社会主义立场、顽强的革命意志和追求进步真理的决心。

  苏辉表示,举办《无悔》新书发布会,是希望在两岸关系面临新的历史转折时期,有更多的台湾同胞通过此书认识到两岸关系发展的大趋势和正确方向。也希望该书的出版能够鼓舞和支持所有为两岸和平发展、祖国统一而努力奋斗的同胞们。希望更多的台湾青年加入到促进两岸和平发展的队伍中来。这本书的出版对于当前的台湾与两岸关系来说,都具有重要意义。

  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全国台联会长汪毅夫,中央统战部副部长林志敏,国台办副主任李亚飞,以及台湾劳动党主席吴荣元,台湾民意代表高金素梅,台湾中华两岸和平发展联合会主席蓝博洲等嘉宾,也共同出席了新书发布会。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