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天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新蓝领就业趋势报告90后已成就业主力军

  • 发布时间:2016-04-19 08:31:45  来源:滨海时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赶集网蓝领招聘数据研究院发布的《90后新蓝领就业趋势报告》称,在目前的新蓝领群体中,90后占比约为60%,而80后的占比降为30%。90后已成为就业主力军,他们更重视工作体验的快乐感,为了追求更高收入而不断跳槽,与80后不同,90后最爱的工作地点是中西部的川渝地区。报告显示,“收银员”岗位成了90后蓝领们的最爱,位列第二的是“快递员”,而进工厂做一名流水线焊接工人的意向却呈现锐减趋势,刻板、一成不变无法体会乐趣的工作遭到90后新蓝领的“嫌弃”。报告称,90后蓝领们认为“年轻,触网勤,爱新鲜”是通往成功之路的必要条件,年轻是他们认为自己拥有的最大筹码。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