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贵阳就业报告:“十二五”实现就业108.07万人

  • 发布时间:2016-03-26 17:38:17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新华社贵阳3月26日专电(记者潘德鑫)一部专门针对一座城市就业状况和就业政策的专题研究报告——《2015年:贵阳就业报告》26日在贵阳发布。“十二五”时期,贵阳市实现城乡统筹就业108.07万人,比“十一五”时期增加68.63万人,增幅达174.01%。

  据人社部国际劳动保障研究所副所长刘军介绍,贵阳市的就业形势总体平稳,正处于重大结构调整变迁中:经济快速增长和产业结构转型升级带动劳动力规模和结构变化;三次产业就业比例变化和农村转移劳动力就业导致城市就业结构转型;非公有制经济快速发展带来就业形态转型,创新型经济将可能成为吸纳就业的重要渠道。

  刘军说,报告是贵阳市人力资源和保障局委托该研究所编制的。报告包括贵阳市“就业状况和发展”“宏观经济发展与就业增长”“人才培养引进和使用”“职业培训”等8项内容。

  贵州财经大学公共管理学院院长王飞跃认为,报告用全国视野看贵阳的就业工作,有较强的现实性和前瞻性,为地方政府下一步制定更加积极的就业政策提供了决策依据。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