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出售有色资产 上海物贸加速“腾笼换鸟”

  • 发布时间:2016-04-19 08:14:57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继去年年底出售黑色金属资产之后,上海物贸决定将有色金属资产也予以剥离,公司今天披露重大资产重组预案,拟出售上海物贸有色金属分公司全部资产和负债。公司同时披露,还将继续筹划并实施其他重大事项,可能通过注入其他优质业务资产来推进上市公司业务彻底转型。公司继续停牌。

  此次出售的有色金属资产正是上海物贸目前的主营业务。据披露,根据本次拟出售的有色分公司经审计的模拟报表,有色分公司2015年营业收入达480.46亿元,占上市公司2014年度经审计营业收入的比例达到69%。不过有色分公司已是资不抵债,并亏损严重,经模拟测算,至2015年年底,有色分公司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权益为-1.92亿元,2015年年度净利润为-1.75亿元。

  此笔交易的接盘方为上海乾通金属材料有限公司,此前曾为公司旗下资产,去年年底由公司出售给控股股东百联集团的旗下子公司上海燃料。回查公告,2015年12月7日,公司披露将持有的乾通金属100%股权、物贸炉料51%股权、上物金属51%股权、进出口公司92.90%股权转让给上海燃料,上市公司控股子公司百联汽车将持有的进出口公司7.10%股权转让给上海燃料,至2015年年底完成交易。

  公告称,本次交易完成后,上市公司将盈利能力较差的有色金属贸易业务资产转让,有利于提高上市公司的资产质量和财务状况,便于进一步加快公司战略调整的步伐;交易完成后上市公司的剩余业务为盈利能力较强的汽车销售业务及有色金属交易平台业务。

  另据披露,在本次筹划出售有色分公司全部经营性资产负债的同时,公司还将继续筹划并实施其他重大事项,通过注入优质业务资产来推进上市公司业务彻底转型、改善财务状况,提升盈利水平。但公司也提醒,截至本预案签署日,后续资产注入尚处于前期筹划与商业谈判过程中,并未与相关方签署明确的协议或达成明确的注入意向,相关事项仍存在较大不确定性。

上海物贸(600822)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