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杭州天价豪宅项目单价有望冲击15万元 绿城中国宋卫平只强调“做好生活服务”

  • 发布时间:2016-04-19 07:26: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记者 王丽新

  剑指850亿元销售目标的绿城中国,今年提升利润的砝码之一是杭州的天价豪宅。

  4月17日,杭州最贵豪宅移至拱宸区,绿城中国开发的江南里摘得桂冠。据记者了解,绿城·江南里,去年11月份首次开盘,目前成交均93741元∕平方米,超越云栖玫瑰园的77811元∕平方米,成为杭州新晋的“第一天价楼盘”。

  这个仅75套房的杭州天价豪宅项目,未来会直接叫板“京沪”楼市,预计单价将冲击15万元∕平方米。

  更重要的是,总价2600万元至6000万元的别墅,在这个实体经济不好的时代,却并不愁卖。至于接盘者,据绿城中国人士透露,“隐贵”。

  隐形地王变身天价豪宅

  《证券日报》记者了解到,绿城·江南里位于运河边世界遗产保护区内,占地面积3.4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5.1万平方米,总计75套江南院子。

  这些,是外界随处可查的信息。很多人不知道的是,江南里项目地块才是杭州隐形的地王。3月23日,绿城中国以4.5万元∕平方米的楼面价,摘得杭州市中心潮鸣地块,并刷新杭州的楼面价记录。然而,江南里地块的实际楼面价其实比潮鸣地块还高。

  或许因为这块地与京杭大运河最南端起点拱宸桥最近的距离仅百米,珍贵且不可再有,据说绿城中国联席主席宋卫平对江南里的营造提出了非常高的要求,“第一次规划方案汇报了不到10分钟,就被他给轰出来了”。

  据多年跟随宋卫平的总建筑师王宇虹透露,宋卫平可以不管资金,不管利润,但会管勾缝剂的颜色。

  众所周知,一个独立的住宅项目,5种户型设计或许就可以“HOLD”住整个项目,标准化的产品不仅复制性强,更重要的是工期快,项目周转速度快,资金沉淀少,利润会随之升高,但在绿城的高端产品线中,尽管一个项目只有120多套房,也可能会做出60款户型。

  而江南里有75户人家,面积从260平方米-690平方米不等,但有40多个户型。这或许是“隐贵”认可江南里的一个理由。江南里项目副总经理林伶说,“我们几乎没有销售压力”。

  据绿城中国内部人士透露,该项目目前仅剩不足10套房源,不是不好卖,而是不好买。2015年,在没有样板区开放的情况下,江南里一期46套院子开盘被抢空,一周内网签8亿元。如今,二期未开先热,29席院子已有22组意向客户认筹。

  转型综合服务商

  据说,对于江南里,宋卫平反复强调的一件事是,“做好生活服务”。事实上,这也是绿城中国经历了破产危机,股权之争,中交成为第一大股东之后的转型方向。

  绿城中国行政总裁曹舟南曾透露,到2017年,绿城中国力争完成1000亿元销售规模的目标。但对目前的绿城来说,由于清理三、四线城市库存带来的利润下滑问题,或许更为急迫。

  鉴于此,曹舟南称,2016年绿城将向“理想生活综合服务商”战略转型,以“提高毛利率”、“提升盈利水平”为根本,继续坚持以市场为导向,以营销为龙头,以质量为核心,推进既定的“服务平台化、开发专业化、地产金融化”战略转型,坚持绿城核心价值理念,致力于打造房地产全产业链、市值更高的混合所有特色企业。

  “我有50多万业主住在不动产里,未来,绿城转型方向之一就是希望把这些不动产变成‘动产’”,绿城集团执行总经理杜平表示,举例来说,如果今年或者明年花500万元买绿城的房子,住在里面,每年房子将产生10万元-12万元的收益,这就是绿城未来向资产证券化的转型。同时,绿城的业主之间也可以互相提供服务,以此实现服务的平台化。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