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政策性金融助力扶贫是责任也是机遇

  • 发布时间:2016-04-19 04:31:42  来源:甘肃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国农业发展银行甘肃省分行行长 刘峰林

  去年以来,农发行甘肃省分行党委把支持扶贫攻坚作为履行职责的重要内容,认真贯彻总行及甘肃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深入对接甘肃“1+17精准扶贫”战略行动,按照“上争政策、外靠政府、高端对接、强力推进”的工作思路,以落实精准扶贫为己任,以提供精准服务为前提,以促进贷款精准落地为目标,以集中连片特困地区为主战场,以安置房建设、配套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设施建设为抓手,积极支持搬迁户能够实现“当年下山、次年脱贫、三年致富”的搬迁目标。

  摸清底数,开拓思路

  知己知彼,百战不殆。基于省情实际,农发行甘肃省分行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市场敏锐性,提前谋划布局扶贫开发信贷工作,积极开拓搬迁扶贫新思路。

  自总行召开易地扶贫搬迁信贷工作专题会议后,我行就立即召集各二级分行行长、主管行长及相关部门负责人会议,传达总行会议精神,落实总行具体要求,研究布置全省易地扶贫搬迁项目营销工作。

  同时,积极组织人员开展深入调研,在全面调查摸底的基础上,及时向各级党政及相关部门汇报宣传我行易地扶贫搬迁信贷政策及相关思路,为下一步搬迁扶贫工作的顺利开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高端对接,全力推进

  易地扶贫搬迁事关民生、情况复杂,农发行甘肃省分行通过强化高端对接,促成合作机制,有力推进了工作的顺利进展。

  依托“5.18重大项目攻坚推进工作小组”,农发行甘肃省分行将融资与融智相结合,积极参与地方政府扶贫开发政策研究,构建精准扶贫协同机制。特别是总行去年8月开办易地扶贫搬迁贷款业务以来,省分行党委及时向省委、省政府汇报农发行改革发展情况及重点信贷政策,并与省财政厅、发改委、扶贫办等部门进行协调沟通,积极介绍农发行的政策优势、机构优势及办好易地扶贫搬迁贷款的信心与决心,赢得了相关部门的肯定与支持。在全省上报的第一批专项债券项目中,我行被初步指定为甘肃易地扶贫搬迁项目主办行。

  上下联动,务求实效

  有了思路,有了对接,关键还是看执行。

  为加快推动易地扶贫搬迁项目贷款业务,农发行甘肃省分行专门设立了扶贫金融事业组,具体承办扶贫开发信贷业务的各项工作。

  在项目推进过程中,我行推行一体化办贷,前中后台加强配合协作,对扶贫项目建立“绿色通道”,在办贷过程中真正做到“急”“优”“快”“好”。

  通过不懈努力,农发行甘肃省分行支持全省易地扶贫搬迁工程取得了阶段性成果。截至今年3月末,累计审批易地扶贫搬迁贷款项目58个、贷款194.4亿元;已投放到位99.2亿元,有效支持了全省37个县(区)实施易地扶贫搬迁,受益贫困人口45.23万人。

  下一步,农发行甘肃省分行将紧跟国家和省上扶贫工作战略部署,重点围绕异地扶贫搬迁、光伏扶贫、旅游扶贫、贫困地区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积极通过省级平台统贷统还,寻求更加便捷高效的服务方式,不断加大政策性信贷资金投入力度,助力全省打赢这场“扶贫攻坚战”。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