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体检”桥隧涵道路畅洁美

  • 发布时间:2016-04-19 04:31:35  来源:甘肃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来到红色资源特别耀眼、文化底蕴积淀深厚的红色福地两当,这里风景优美秀丽,公路宽阔整洁,在桥梁上和涵洞下随处可见橘色养护工忙碌的身影。

  在两当段管养的永宁桥上,5名养护工正在认真清理桥梁伸缩缝和泄水孔,2名养护工在保洁桥面。技术员张永超说:“桥梁的伸缩缝承载着桥梁因温度、荷载作用等引起的变形,直接关系到桥梁自身的使用寿命及通行安全,清理伸缩缝是为了保持桥梁的耐久性,因此十分重要。”桥梁伸缩缝的清理工作十分困难,由于桥梁伸缩缝受车辆抛撒物和自然气候的影响,砂、石、泥土较多,又经车辆碾压,使用机械很难清除,只能人工清理。养护工们携带着自制铁钩、洋镐、铁锹、扫帚、铲子等各种工具,针对堵塞轻微或细小的部分用铁钩或铲子将泥沙钩出,在堵塞较严重的地方先用洋镐进行分解挖出,然后再将抠挖出的泥土垃圾进行清理运送。在不便使用工具的地方,他们就直接用手指一点一点地抠。

  在G316线K2420+700处,负责永宁作业组的丁晓东说:“这个是20世纪60年代的涵洞,堵塞很严重,这次已经是今年第二次清理了。为了保障雨天排水设施畅通,我们找到了原来的桥基,又在这个基础上继续进行开挖清理。”这是个拱形涵洞,一望便知,年代比较久远,直径不足2米,个子高点的职工必须弯腰才能钻进去。春天雨多,野草已经长了出来,垃圾淤泥堵塞严重,腐臭的气味扑鼻而来。但是丁晓东他们不怕脏不怕累,分组进去,屏住呼吸,轮番“突围”,将里边所有的淤泥、垃圾等清理出来。

  在G316线K2417+900的另外一处涵洞,养护工也正在紧张有序地忙碌着,桥梁工程师杨小光说:“截至4月12日,我段组织两当养管站及永宁作业点所有人员对所辖路段国道316线上共计79道涵洞逐一进行清淤工作。先后投入养护作业车21台次,人员216人次,完成了22道涵洞的清淤工作,共计清除淤塞190立方米,已经完成整体任务的40%。”

  据了解,自3月21日陇南公路管理局召开“创建平安公路桥隧涵养护专项整治”百日竞赛动员大会以来,两当段首先组织技术人员对所辖16座桥梁、101道涵洞进行逐一进行“体检”,在切实掌握公路桥涵的技术状况后,全段出动,全面加强桥涵养护整治,切实做到消除安全隐患。

  (贾文琴 韩智琼 曾红军)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