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中国银行甘肃省分行贷款支持兰渝铁路项目建设

  • 发布时间:2016-04-11 04:29:47  来源:甘肃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3月25日,中行甘肃省分行为兰渝铁路有限责任公司发放贷款1亿元,用于兰渝铁路项目建设。至此,该行对省内所有在建铁路项目均提供了授信支持。

  兰渝铁路有限责任公司负责兰州至重庆铁路项目建设,该公司对合作伙伴的要求比较高。要新增加账户业务合作银行,就必须经过董事会决议并报兰州铁路局批准。经过我行大力营销,克服重重困难,中行甘肃省分行以过硬的专业素养和良好的市场口碑赢得该公司嘉许,最终成为该公司的合作银行。2015年底,中行甘肃省分行为该公司核定10亿元授信总量;今年2月份,为该公司开立账户;3月25日,为公司投放贷款1亿元。

  兰渝铁路是甘肃省“6873交通破冰行动”的重点项目、国家《中长期铁路网规划(2008年调整)》中完善路网布局和西部开发性新线的重点项目,运营里程873公里。该项目于2008年9月开工,预计2016年底建成通车。兰渝铁路建成后,兰州与重庆的铁路运输距离将由现在的1466公里缩短至820公里,客车运行时间由现在的22小时缩短为7小时。

  截至目前,中行甘肃省分行已为兰新高铁、宝兰客专、中川铁路、敦煌铁路、兰渝铁路等省内重点铁路项目核定授信194亿元,贷款余额达44.7亿元,有力支持了我省及西部铁路建设,对加快地方社会经济发展具有极大的推动作用。(王 晓)

中国银行(601988)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