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世界主要产油国未能达成冻产协议 国际油价大跌

  • 发布时间:2016-04-18 14:13: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社北京4月18日电多哈消息:世界主要产油国17日未能在卡塔尔多哈举行的会议上达成石油冻产协议,国际油价大跌。

  来自18个主要产油国的部长在多哈讨论石油冻产协议,目的是稳定国际油价。协议计划将主要产油国的产出冻结在今年1月水平,直至今年10月。产油国希望能以此阻止油价持续下滑。

  据半岛电视台等媒体报道,多哈会议未能就冻产协议达成共识。卡塔尔能源部长萨达表示,主要产油国仍需时间就协议的具体细节进行磋商。

  俄罗斯能源部长诺瓦克对会议未能达成冻产协议表示失望。他认为,会议未能达成协议是由于沙特等国“改变了立场”,提出了“额外要求”。

  多哈会议据报比原定时间晚了6个半小时才开始。俄罗斯媒体消息称,会议延误的原因是沙特“突然要求”包括伊朗在内的所有主要产油国都要参与石油冻产。

  伊朗方面对沙特的要求表示拒绝接受,并且没有派遣石油部长出席多哈会议,只派遣伊朗常驻石油输出国组织(欧佩克)代表出席。

  伊朗官方表示,该国会支持主要产油国为稳定国际油价进行的努力,但不会放弃恢复伊朗在国际原油市场的份额和产出。伊朗希望将石油出口恢复到西方制裁伊朗前的水平。

  而沙特官员表示,如果伊朗反对冻结石油产量,沙特也不能支持任何石油产量冻结方案。

  俄罗斯常驻欧佩克代表沃龙科夫表示,俄罗斯与欧佩克的谈判可能仍将继续,但目前需要时间来协调沙特和伊朗的立场。他形容“问题非常复杂,需要更多时间”。

  由于石油冻产协议流产,国际油价早盘大跌。18日亚洲早盘交易时段,美国原油期货一度下跌5.7%至每桶38.05美元,布伦特原油期货一度下跌5.2%至每桶40.86美元。亚太股市也因油价拖累而下跌。(完)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