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伊朗批评沙特与伊朗断交决定

  • 发布时间:2016-01-04 20:23:00  来源:新华社  作者:付航 穆东  责任编辑:罗伯特

  新华社德黑兰1月4日电(记者付航 穆东)伊朗外交部发言人安萨里4日说,沙特宣布与伊朗断绝外交关系是巨大的错误,此举只会进一步激化矛盾。

  安萨里指责沙特通过制造冲突来掩盖其内部矛盾。他表示,只要沙特当局继续制造冲突,两国关系不可能恢复。伊朗政府已经极力控制民众的愤怒,并将根据国际公约要求保护在伊朗的外国外交使团安全。

  同一天,伊朗第一副总统贾汉吉里表示,沙特与伊朗断交,受伤害的只会是沙特自己,伊朗不会有任何损失,建议沙特停止进一步的破坏行动。

  沙特司法机关2日处决了47名犯有恐怖主义罪行的囚犯,其中包括知名什叶派教士奈米尔(前译“尼姆尔”),引发伊朗国内什叶派民众强烈抗议。2日晚,伊朗示威者冲击沙特驻伊朗大使馆,打砸使馆门窗并纵火焚烧使馆部分楼体。伊朗总统鲁哈尼3日谴责伊朗抗议者焚烧沙特大使馆的行为。随后,沙特外交大臣朱拜尔3日宣布,沙特与伊朗断绝外交关系,并责令驻沙特伊朗外交人员48小时内离境。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