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在线教育上市公司业绩分化明显:8家净利润过亿元 3家亏损

  • 发布时间:2016-04-18 09:04:07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随着年报披露的渐入尾声,一些特殊的概念板块上市公司也交出了自己的成绩单,据Wind数据统计显示,在线教育板块共有29家上市公司,其中,有28家公司披露了2015年的基本业绩数据。

  从净利润情况来看,有8家公司在2015年收获了过亿元的利润;净利润的同比增减情况来看,有18家公司净利润同比有不同幅度的增长,其中,2家公司同比增长翻番,分别是拓维信息全通教育,另有3家公司出现亏损。

  “‘互联网+教育’迎来了新的历史机遇。公司自成立起专注于教育信息服务领域,K12 业务覆盖全国 17省 106 个地市,市场份额处于细分行业领先地位。”全通教育在年报中称。

  公开信息可知,在线教育领域的未来潜力,引得不少资本巨头和上市公司纷纷出手布局, K12、职业培训、语言学习、高等教育等细分领域,皆有资本涉及。而已拥有在线教育业务的公司,更是纷纷出手,以试图圈得更多的市场份额,A股公司频频出手的同时,新三板公司也加快了发展步伐。

  新三板挂牌公司分豆教育的SOS(Student Online School)模式近日宣布全新升级,公司也首次公示了旗下“状元计划”培优、乐学、公益三大系列新产品,分豆教育独家签约的百名清华北大状元作为兼职研究员共同参与新产品的开发,利用状元优质资源增加现有产品线的培优功能。

  分豆教育主要业务之一SOS模式在2015年发展迅速,并加速面向拥有教育资源或渠道的战略合作伙伴进行业务拓展。公司还于日前发布了“慧学云智能教育平台机构版”、“慧学云智能教辅系列丛书”等服务于各类培训机构的新产品,公司希望能打造成培训行业的“中央厨房”,自己主要做内容和管理输出。(桂小笋)?

在线教育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华媒控股 5.94 10.00%
2 赛为智能 18.52 9.98%
3 凯美特气 6.77 4.47%
4 乐视网 4.95 3.99%
5 多伦科技 9.47 3.61%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科斯伍德 8.35 -4.35%
2 方直科技 11.94 -3.40%
3 长江传媒 6.71 -2.75%
4 保龄宝 10.75 -2.54%
5 中文在线 12.72 -2.45%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