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定投成震荡市分级投资首选

  • 发布时间:2016-04-18 07:00:09  来源:南方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基金聚焦

  3月以来A股市场淡定地走出了一波小阳春行情,沪指已从2700点附近出发朝着3100点奔去。3月份以来的33个交易日里,全市场共有91只分级B价格涨幅超过30%,其中鹏华旗下就有14只基金赫然在列,券商B级、新能B、酒B、带路B涨幅超过50%;信息B、创业B、证保B、高铁B涨幅超过40%;环保B级、新丝路B、钢铁B、资源B、国防B涨幅超过30%。

  助长助跌的杠杆功能,让分级B类基金备受关注。“在近期偏暖环境中,作为一款带杠杆的产品,分级基金可以重点关注。其投资关键在于找准风险和收益的平衡点:弱市中要加倍重视风险,上涨行情中充分发挥其杠杆作用放大反弹收益。”一位券商分析师表示。笔者了解到,鹏华基金近期联手业内多家券商推广场内分级基金母基金定投,并提供了多种定投策略。

  经过市场近一段时间的上涨,目前大多数分级基金已经距离下折非常遥远。据集思录数据显示,截至4月14日收盘,在有可比数据的139只B份额中,有115只需要母基金下跌20%以上才会发生下折,远离雷区。鹏华旗下17只B份额中,共有14只的母基金距离下折还有20%以上跌幅的距离。而传媒B、信息B、证保B距离“普大喜奔”的上折已经只有不到30%的距离。另一方面,所有分级基金中只有2只整体折溢价率超过2%。多家券商研报曾经指出,当整体折溢价率超过2%时分级基金套利才明显有利可图。这也意味着,目前分级基金套利空间不大,不会轻易吸引庞大的机构资金进出对B份额的走势造成大的影响。

  对于后市行情,近期机构大佬频繁“空翻多”。国泰君安分析师任泽平高喊春季攻势到来,紧急建议加仓;海通证券首席宏观分析师姜超表示,未来3个月是全年难得的投资窗口。鹏华基金近期也发表观点认为,经济基本面风险可控、美国加息延后、国内流动性仍然保持宽松等因素为A股提供了良好的环境,反弹行情有望延续。而传媒、信息技术、国防等新兴产业是经济转型背景下重点发展领域,在二级市场上具有较高弹性,可重点关注。

  鹏华基金量化及衍生品投资部总经理王咏辉表示,对有能力做超跌反弹的投资者来说,分级B份额为投资者提供了有效的杠杆工具。经过上一轮暴涨暴跌的市场行情,越来越多的投资者认识到分级基金,以及分级B份额杠杆属性带来的投资机会及投险。一旦投资机会来临,投资者更多地想到的是分级B;而在市场经历调整时,投资者或许会联想到要发掘分级A的投资机会。对于具有高度市场敏感性的投资者来说,可以根据上述板块的高弹性特征,在控制仓位的前提下跟随市场适度参与分级B的波段操作。对于长期看好板块长期投资机会的客户来说,可以考虑以定投的方式持续参与。

  文/可莹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