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广东藏家游学禹州钧官窑址博物馆

  • 发布时间:2016-04-18 07:00:12  来源:南方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南方日报讯 (记者/冯善书)“以佛山公仔为代表的广东陶瓷与以钧瓷为代表的北方瓷系,在文化源流上其实是一脉相承的,广东也有过仿制各大名窑的历史,其中比较有名的就有广钧。”日前,以广州当代艺术研究院理事长冯玮瑜为代表的一批广东藏家访问了中国钧瓷之乡神垕镇,同时到禹州市钧官窑址博物馆考察学习,该馆馆长兼禹州钧瓷研究所所长张金伟呼吁更多岭南艺术家、匠人和收藏家到河南交流办展,一起推动中国陶瓷文化的发展。

  作为全国知名的古陶瓷收藏家,冯玮瑜带着广东的藏家实地走访了孔家钧窑、大宋官窑等一批龙头陶瓷企业,对其艺术陶瓷作品的市场现状进行了调研,并深入到张金伟、文国政、辛国正和朱占坡等部分当地有名的工艺大师和艺人的工作室进行参观学习。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