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宁夏推广小麦匀播亩节本80多元

  • 发布时间:2016-04-18 02:31:38  来源:农民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为稳定引黄灌区小麦种植面积,促进小麦产业发展,提高小麦种植效益,日前,宁夏回族自治区农业科研部门决定,今年在小麦种植区域大面积推广春小麦耕播一体化匀播技术并设立示范区。

  2015年,国家小麦产业技术体系宁夏综合试验站从河北引进了小麦无垄匀播耕播一体化技术,项目组根据宁夏春小麦顶凌播种特点,对播种机具进行了改进和调整。在进行研究的同时建立试验示范点,与传统的条播技术对比,小麦耕播一体化技术不仅每亩节省投入80元以上,而且每亩增产小麦6%~11.2%。

  宁夏农科院农作物研究所栽培室主任沈强云告诉记者,这项耕播技术改变了过去小麦条播的种植方式,小麦可以像草坪一样均匀种植,这样小麦中间相对距离和空间比较大,小麦植株发育比较好,根系比较发达。

  宁夏吴忠市农业局干事崔成国介绍,这项技术节本增效效果显著,每亩地较条播小麦节本80元以上,农户每播100亩地就可以节省种植成本8000元以上,所以农民应用积极性非常高。据了解,今后这项技术将在宁夏中卫和南部六盘山山区小麦种植区域进行推广。本报记者张国凤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