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30日 星期二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中铁总与海尔签署 战略合作协议

  • 发布时间:2016-04-18 01:30:41  来源:经济参考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4月16日,中国铁路总公司和海尔集团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现代物流建设、提高运输有效供给等方面进行共同探索。签约当天,济南铁路局和上海铁路局分别向哈尔滨和乌鲁木齐各发出一列“海尔家电特需列车”。

  所谓特需列车,是根据特定货主需要,开通的点对点途中不解编的直达货运列车。据介绍,未来铁总将在全国多地为海尔集团开行海尔电器特需专列。

  今年3月,中国铁路总公司已经和海尔集团试点启动了由海尔合肥基地和青岛基地发往沈阳、长春、哈尔滨等地的家电成品物流业务。为提高运输时效,中国铁路总公司组织开行了海尔电器特需列车,含取送货在内的全程运输时间至乌鲁木齐为7天,其他城市为5天。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