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油价上涨 金价下跌

  • 发布时间:2016-04-18 01:30:46  来源:经济参考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上周,国际原油市场在多哈会谈前保持谨慎,原油价格15日继续下跌,全周油价有所上涨。

  欧佩克和非欧佩克的产油国定于4月17日在卡塔尔首都多哈举行会谈,商讨冻结石油产量。伊朗官员在会前表示,伊朗要先将该国的原油产量提高到制裁以前日均400万桶的水平,才会冻结石油产量。此前,两大主要产油国沙特和俄罗斯表示,已经就冻结石油产量达成共识。

  美国油田技术服务公司贝克休斯15日发布的数据显示,本周美国运营的油田钻井数量连续第4周出现下降,显示低油价迫使美国的页岩油厂商减产。但这一数据未能提振当日油价。

  截至15日收盘时,纽约商品交易所2016年5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下跌1.14美元,收于每桶40.36美元,跌幅为2.75%。2016年6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下跌0.74美元,收于每桶43.1美元,跌幅为1.69%。全周来看,纽约轻质原油价格上涨1.61%,布伦特原油价格上涨2.77%。

  在国际黄金市场上,15日美元、美股走软提振金价。当天公布的主要经济数据显示,受制造业下滑的拖累,美国3月份工业生产环比继续显著回落,降幅大大超出此前市场的预期。该数据公布后,美元对主要货币汇率指数开始加速下跌。市场分析人士表示,这是美国经济增长放缓的又一迹象,进一步降低了美国央行年中加息的预期。

  在连续两个交易日显著下跌后,纽约黄金期货市场15日高开高走,主力合约全天均在上涨区间内运行,同时伴随美元和美股的走软,升幅逐步扩大。截至15日收盘时,纽约商品交易所6月份交割的黄金期货主力合约15日上涨8.1美元,报收于每盎司1234.6美元,涨幅为0.66%。但全周来看,6月黄金期货合约仍累计下跌0.74%。

  其他金属方面,2016年5月交割的白银期货价格上涨14美分,收于每盎司16.313美元,涨幅为0.87%;2016年7月交割的白金期货价格下跌3美元,收于每盎司989.9美元,跌幅为0.3%。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