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外贸企业凭借什么实现“逆风飞扬”?

  • 发布时间:2016-04-17 21:30:40  来源:国际商报  作者:曲晓丽 吴力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与一季度我国货物贸易进出口数据仍然“双降”形成鲜明对比的是,第119届广交会参展企业中不乏对外贸前景保持乐观的声音。这些企业的信心从何而来?

  浙江华龙巨水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营销总监陈招江表示,企业近几年在出口方面都能保持15%左右的增长。从企业今年前3个月的订单数量来看,高于去年同期,今年预期能实现20%的增长。据他介绍,企业的市场布局广,不同的市场都有专业的销售团队。此外,企业加大了新产品的研发力度,每年研发的新产品占比都能保持在10%左右,同时进行了自动化设备改造,这些都是促使企业出口稳定增长的原因。

  开勒环境科技(上海)股份有限公司外贸销售陈敏表示,公司投入大量人力研发机芯和扇页,展出的工业电扇具有性能稳定、风力足、节能等特点,从去年开始赴巴西等多国参展,“预计今年可以进入收获期,来订货的客人非常多,出口额增长20%以上没有问题。”

  广东金意陶陶瓷有限公司贸易二部负责人林王养表示,公司主要生产瓷木地板等产品,在设计和技术创新上下足了功夫。一方面聘用了意大利设计师,柔和、有凹凸感的设计更像木地板;另一方面攻克技术难关,长条切割不变形,产品受到客户喜爱。“1月已经出口4000多万元人民币,对今年的外贸充满信心。”

  江苏里斯特通用机械制造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季仁智介绍说,企业专注做中高端小型通用汽、柴油发动机及终端产品,在新产品研发上拥有强大的实力,在同行业中始终处于领跑地位。企业在出口增长最快的一年实现了70%的增长率,今年一季度实现了8.5%的增长率,预计全年仍能实现较大的增长率。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