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韩国实际工资增长率3年来首次超过经济增长率

  • 发布时间:2016-03-15 14:44:00  来源:商务部网站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韩国亚洲经济3月13日报道,据韩国企划财政部及雇佣劳动部13日消息,2015年韩国拥有5人以上正式雇员企业的员工月均实际工资为300.5万韩元(约合2500美元),同比增长2.7%,超过同期经济实际增长率(2.6%)0.1个百分点。这是自2012后,实际工资增长率首次超过经济增长率。

  实际工资相对于“名义工资”,是指用货币工资额所能换得的生活资料和服务的数量,代表了劳动者的实际购买力。

  分析认为,去年韩国实际工资增幅相对较大是由于油价下滑及经济不振导致去年韩国消费者物价增长率下降到0.7%,创历史新低。去年韩国最低工资上调的幅度较往年相对较大等政策也起到了一定作用。去年韩国最低时薪上调幅度为7.1%。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